江阴农民被拆迁人员打死

发表:2006-08-15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者何国生,是江阴市澄江镇要塞村的拆迁户。星期天晚他与潜入他家顶楼的拆迁人员发生口角,后被对方增援者围殴打死。他的妻子李爱明星期一告诉本台事情经过:“11点钟左右,听到三楼有脚步声,我老公就上去看。隔壁我大哥家房子交了钥匙给拆迁的人,我们这边又没有签字(同意拆迁),你怎么能过来呢〉?吵了几句,他们就打电话叫人过来了。都带着绿帽子,拆迁的人带的安全帽,拿着警棍,还有刀和铁棍,打我家的大门前,门锁着他们就敲烂玻璃把锁打开了。

大概有20人,把我家都围住了。我老公叫我不要开灯,他下楼也没开灯。后来我只听见他们拿着铁棍敲打门,每个们都敲烂了。我就和女儿抱在里面发抖,吓死了。我也为我老公逃掉了,哪知道没逃掉。后来我听见我婆婆在下面喊,爱明快点,国生被人家打,快死了,快下来吧。后来我下去,人已经被 救护车拖走。我老公到医院里我也不知道那时还有没有气,我估计没了,他们做样子的给他输氧。叫我进去看我都不敢看,怕死了。今天法医解剖,叫我哥哥去看的,他告诉我,胸口也伤了一点。头伤得特别厉害,不像样子了,太惨了。公安局说这事情他们会查,还我一个公正。“

目击事件的死者母亲其后惊吓过度,至星期一夜仍住院,并由官方派员看护。她的媳妇说 “我婆婆当时在门口骂,我婆婆知道的,还帮他把脸上的血用抹布给擦掉。为这事情,她大小便失禁,七十多岁的人现在还在住院,村委会派了两个看护。老太婆后来话都讲不出来了,我们(死者妻女)到现在也没看到她。我们现在白天在村部,今晚把我们安排在宾馆住,家里不给住了。”(录音) 据了解,案发现场的死者家现被江阴市公安局封锁进行调查。
记者致电江阴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询问周国生被打死事件,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应该没有此事。

死者妻子李爱明告诉本台是村大队招来这些民工进行逼迁的,具体承包这次拆迁的是大队书记华尧清的弟弟,但李女士不明白的是拆迁的人为何会有警棍。

据江阴的拆迁户反映,自从百姓杂志调查江阴政府野蛮拆迁事件后,当地的逼迁模式改变了,由原来的公安及拆迁办人员出手,改为由所谓私人承包的拆迁公司,雇用外地民工对拆迁户实施暴力威胁。七月下旬,死者何国生所在的要塞村,发生民工逼迁发生冲突,数位村民重伤。而警方反而抓捕被拆迁户,并乘机要他们签署文件,江阴拆迁户维权代表告诉记者要塞村村民的遭遇:“ 出了好多警力,老百姓有活动能力的都抓起来,一个个签字解决(放人),有的是签同意拆迁; 有的是承认老百姓不对;还有一个村民藏起了,来打的人的一把刀,后来警方强迫他拿出来,还要在证明上写,外地民工带来的是玩具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