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建全球最高桥 连接克什米尔

发表:2006-08-16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正在克什米尔山区兴建铁路,当中包括横跨杰纳布河(Chenab River) 的全球最高桥。铁路预计09年竣工。杰纳布桥高383米,比美国帝国大厦还要高。现时全球最高桥梁是法国的米约高架桥,落成后的杰纳布桥将较它高出40米。

比帝国大厦还高铁路将连接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克什米尔首府斯灵盖里,全程长900公里。现时动工中的350公里铁路被喻为「地球上最具挑战的铁路工程」。这段铁路不单穿过比尔本贾尔岭,还要跨过杰纳布河。工程师除了要开凿120公里的隧道外亦要在杰纳布河上兴建世界最高的高架桥。铁路位处偏僻山区,且大部分时间为冰雪所封;在没有电力、食水及道路下如何兴建铁路亦是难题。此外,克什米尔长期陷于战乱状态,当地武装分子对工人构成极大威胁。

铁路落成后,由查谟到斯灵盖里的旅途时间将会减半。负责工程的北方铁路总经理马图尔表示,兴建铁路目的是要令克什米尔融入印度。查谟大学教授乔杜里称,克什米尔问题大都跟地理及政治上的孤立有关。他说:「当人们不能自由到印度其他地方时,对印度便没归属感了。」克什米尔本是旅游胜地,但自89年当地武装分子争取独立以来,旅客便告绝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