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案明天开庭 辩护律师山东被抓

作者:辛菲 发表:2006-08-18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先生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案将于明天(18日)下午2点开庭。陈光诚的出庭辩护律师许志永、张立辉、李方平今晚被指控为窃贼而被沂南警察抓至界湖派出所,张立辉与李方平被讯问两个小时后获释,许志永仍被羁押。

大纪元记者致电界湖派出所,对方承认抓了律师,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李方平律师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此事是栽赃陷害。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他都会继续为陈光诚辩护。

此外,准备旁听陈光诚案的西安律师张鉴康及民主人士邓永亮,现正在山东沂南交通宾馆被警察监控。北京律师李和平今天也接到警察电话询问他的行踪。

高智晟律师前天(15日)被当局秘密抓走。张鉴康和李和平均表示,此次中共是一次大规模的整体行动。他们对高律师及以上三位律师被抓表示强烈抗议,并呼吁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中共最新动向。



2006年7月20日,高智晟(左)、孙文广(中)、杨宽兴(右)声援陈光诚 (赵昕提供)


2006年7月20日,赵昕(右一)、孙文广(右二)、李海(左二)等声援陈光诚 (赵昕提供)

律师被指控为窃贼

许志永博士在今晚北京时间7点46分左右被指控为窃贼而被警察带走,与其同行的张立辉律师及李方平律师亦被其指控为偷包贼的同伙。

大纪元记者晚上10点半联系上李方平律师,他表示,他和张立辉在半个小时前获释,在两辆不明身份车辆的尾随下回到宾馆。之前在界湖派出所被审问了两个多小时,主要是关于被指控偷包的事情。当地一人表示,律师们在不久前偷了他的包,今天终于找到偷包贼了。律师们解释说,他们去年10月曾来过临沂,但是最近并没有来过。

李方平律师表示,此事是栽赃陷害,不知道是个什么来头。并表示,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他都会继续为陈光诚辩护。

在两位律师获释前,大纪元记者曾致电界湖派出所(0539---3221665),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三位律师刚才确实在派出所,但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也不知道将如何处理,他们做不了主。

当记者问,“为什么抓他们?”“派出所现在是否在等待上级命令?”“抓他们是否为阻止他们为陈光诚出庭辩护?”“律师们是否被殴打?”等问题时,对方均不作答。

知识界吁关注许志永和陈光诚

中国知识界名人冯兰瑞、应松年、姜明安、张思之、茅于轼、吴思、杜光、滕彪、于键嵘、张鸣等今晚发表声明表示,今天发生的事情,是有关部门蓄意想通过野蛮恐怖手段打击辩护人,从而阻扰明天庭审的公正进行。

他们要求当地有关部门立即解除对许志永博士的羁押,还许志永清白和自由,并要求陈光城案件能够得到公平的审理。

据赵昕提供的最新消息,除已经到达沂南的近十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外,严正学、齐志勇等维权人士也正在赶赴临沂的途中。最先到达沂南的杨在新律师还在外围联系各方。

陈光诚自今年3月11日被当局羁押,于6月中旬被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起诉,现羁押于沂南县看守所。庭审几经延期,受到多方关注。



2006年7月20日,非暴力公民不服从抗争于中国临沂 (赵昕提供)

张鉴康律师沂南被监控

正在外地出差的李和平律师对大纪元表示,他刚才听说了三位律师以及高律师被抓的消息,他感到是当局一次大规模的整体行动。北京警察今天曾给李和平律师打电话,询问他在何处。

张鉴康律师的家人表示,张律师已去了山东临沂支援陈光诚案,现在联系不上。他的家人并透露,刚才有两个警察到家里来找他。

记者之后联系上张鉴康,他和邓永亮半小时前入住沂南交通宾馆。一群警察敲门,查抄他们的证件,问他们此行的目的,之后便抄录了他们的身份证、律师证上的内容。

当获悉三位律师被抓的消息后,张鉴康、邓永亮立即准备拿着律师证到派出所要人,但被警察阻拦。楼下已有四辆警车严密看守。晚上11点多,警察再次到房间内盘问。

张鉴康和邓永亮准备明天到沂南县法院申请旁听陈光诚案,但他们担心中途会被警察拦截。

张鉴康说,“如果明天律师不能出庭,那必将成为国际大笑话,人们必将更加看清中共的邪恶。陈光诚先生也可以因此而拒绝出庭。”

胡佳分析中共企图

一直关注陈光诚案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对三位律师被抓表示愤慨,“这帮家伙无所不用其极,如此荒唐的手段都能想得出来。”



胡佳声援陈光诚 (赵昕提供)

据胡佳介绍,许志永博士昨天到达山东沂南,办理为陈光诚案出庭辩护的手续,遭到法院的一再刁难,法官说陈光诚委托书的手印是假的。许志永让法官核实手印真假,法官拒绝。许志永又打电话给北京的李劲松律师作证,法官也拒绝接听电话。

张立辉律师和李方平律师昨晚连夜乘火车,今天中午之前到达沂南县,下午又去办理手续,但法院还是以各种藉口推脱。无奈之下,张立辉律师只好打算明天到看守所约见陈光诚,让他再出示一份委托书。

晚上,突然有人出来指控许志永偷了他的钱包,又说张立辉和李方平是同犯。警察将三人一起带至派出所。

胡佳说,当局这么做有几个企图:

其一,几位律师本来要集中精力商量明天的出庭事宜,但现在被关到派出所,工作计划就被打乱了;其二,到派出所后,双方必然作笔录,一折腾就是两三个小时,会让三位律师疲惫不堪。

其三,诋毁律师们的名誉就是在间接的打击陈光诚,因为他们已经把陈光诚抹黑为一个卖国贼,出卖情报而自我牟利的人;其四,有可能因为这个影响到明天张立辉约见陈光诚、办理委托许志永出庭的事情。

胡佳呼吁海内外各界人士密切关注陈光诚案明天开庭的情况。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