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下班高峰期突发火灾3000人疏散

发表:2006-08-18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17日消息,美国纽约市地铁16日晚高峰时期突然发生不明火灾,导致15人受伤3000多人紧急疏散。

站台外木头着火

纽约消防当局表示,16日傍晚6点,布鲁克林区德卡尔大街地铁站突然冒出浓烟。该地
铁站两列地铁上的3000至4000人紧急疏散,包括3名消防队员在内的15人受轻伤。在疏散过程中,地铁轨道电力被切断,以帮助乘客可以安全地沿着轨道走到站台上。

当局事后证实,确有一起火灾发生在德卡尔大街地铁站B号线,但不清楚火灾发生的原因。据悉,这条地铁线路连接着布鲁克林与布朗克斯,途径纽约最繁华的曼哈顿地区。事发后,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

纽约城市运输公司表示,当时距离站台不远处有一根木头着火,但起火原因不明。曼哈顿大桥地铁站系统于当晚9点30分恢复运行,事件发生后,纽约其他5条地铁线运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像被煮沙丁鱼罐头

许多乘客在火灾后抱怨说列车空调系统当时停止了运行,他们不得不在闷热车厢里苦苦等待了1个多小时,直到消防人员赶到把他们从窗户中拉出来。乘客伊格拉西奥表示,乘客们当时很难受,他不停的安慰一名患有哮喘症的妇女,使她冷静下来。“就好像你置身在一个被烹煮的沙丁鱼罐头里。”他说。

据悉,纽约市17日早晨高峰期的地铁运行并未受到这起火灾的影响。廖爽编译

西雅图港口集装箱惊现炸弹疑云

据新华社17日电美国调查人员16日封闭了华盛顿州西雅图港口一处码头,因为警犬在嗅了码头上存放的一个集装箱后表现异常,调查人员怀疑集装箱内有爆炸物。

美联社说,调查人员封锁了西雅图港的18号码头,设立了长约610米的警戒线,还疏散了码头上数十名工作人员。拆弹小组随后赶到现场,检查集装箱内物品。

港口发言人戴维•谢弗说,因为货物清单存在问题,这个集装箱刚从一艘货轮上卸载下船。他说:“能侦测炸弹的警犬在嗅了集装箱后有所反应,我们担心里面有爆炸物。”

海岸警卫队士官迈克•佐尔泽说,根据货物清单,集装箱内本该只有油布,但有关方面发现,里面还有其他物品,因此才把集装箱从货轮上卸下调查。他没有说运送这个集装箱的货轮来自何处。谢弗说:“拆弹组目前正详细调查集装箱,试图搞清楚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