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爆大规模警民冲突

发表:2006-08-18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报道,茂名市电白县博贺镇16日下午发生一场严重的警民冲突事件,导火索是“水厂事件”。当地居民多年来受自来水公司欺诈,被水厂做了手脚的「问题水表」是重要罪证。16日中午居民发现有可疑人员到镇上偷拆电表,镇上居民怀疑政府派人偷取水表以毁灭罪证,于是居民将两辆小车围困起来,不许车上人下车。可能车上人员打了电话,下午4时多县里派来10多名防暴警察来抢人,开始与居民发生对骂及推搡行为。6时多陆续来了3批防暴警察约160多人,微观群众也有原来的几千人上升到上万人。 双方由最初的推撞对骂,最终升级为严重警民冲突,据报道,双方各有10多人受伤,冲突直至晚上才受控。

昨日市面基本平静

不过现场目击者称,大部分群众属于围观状态,只有数百名过激群众对防暴警察实施强攻,有人在高楼向警察投掷20、30斤的石头,将人砸得头破血流,而个别落单的警察则被群众用木棒打倒在地并施加乱脚,更有人向警方抛掷汽油弹。但有群众反映,一些持盾牌、电棍的防暴警察也十分凶狠,某个护着小孩的群众就被数名警察围殴成重伤。

双方对抗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得到陆续增援的防暴队伍与群众分隔数丈才得以稳住阵脚,数千名群众亦未散去,个别人还在敲锣打鼓以助声势。据事后初步统计,双方皆有10多名伤员,个别重伤者已被送至县级医院抢救,

目前,全镇的固定电话几乎全部给切断,居民只能靠手机联系,防暴警察在距离博贺镇20公里的公路上设置了封锁,进出者需接受警方查问,据称当地媒体都被限令不准进入报道。17日上午镇上市面已基本恢复平静,但入镇公路上仍布满昨晚警民激战的触目惊心的痕迹。有群众称,上午省公安厅已派专员到镇派出所调查事件。

水厂事件为导火索

博贺镇自来水公司涉嫌凭借垄断的供水权力,不仅10多年来一向强行向居民出售高价自来水,而且给全镇居民安装调快了的水表,个别甚至被调快了50%以上。如此欺诈行为长期困扰当地居民,但群众多番向上级投诉求助无效,直至媒体陆续曝光,才最终扳倒了自来水公司原管理层,但该公司老板陈×却得以潜逃。

今年7、8月份竟然有10多日连续无水供应,居民被迫吃用井水,于是纷纷不缴纳水费。有群众甚至表示,「与政府认真地大干一场,希望惊动到省府乃至中央,反而有助困扰多年的自来水问题得以尽快解决」。目前,全镇自来水供应仍很不正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