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成美国移民生力军

发表:2006-08-20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联邦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共有83000名中国人获得美国绿卡,44000人加入美国国籍。中国人已经成为各项指标都名列前茅的移民美国的生力军。


据美国侨报报道,国土安全部移民统计办18日发布,2005年共有112.2万多外国人获得美国绿卡,其中中国大陆7万人,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墨西哥和印度。另外还有来自台湾9100人、香港3700人也获得美国绿卡。 

2005年共有60.4万绿卡持有者归化美国,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近3.2万,排名全球第五。来自台湾的8300人和香港的4000人也于去年入籍。亚洲人从获得绿卡到入籍的平均等待时间为八年。

据介绍,中国移民最大的聚居州依次为加州、纽约、德州、伊 利 诺伊,中国移民最多的城市是洛杉矶、纽约、旧金山。 

目前居住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大约1100万。以国别论,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最多,达600万,此后分别为萨尔瓦多(47万)、危地马拉(37万)、印度(28万)、中国(23万)、韩国(21万)、菲律宾(21万)。其中印度非法移民增长最快,5年增加1.33倍,多数是合法进入,逾期非法居留。

另外,去年共有1.75亿外国人入境美国,这是“911”事件后连续第四年入境人数下降,其中获发I-94表格进入美国的有3200万人。中国大陆和港澳去年共有50.5万人、台湾共有34万人获发I-94表格抵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