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现外资退楼潮

发表:2006-08-23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广州市至今未就限制外资买楼的政策制定出相应的买楼实施细则,令本月以来房地产交易中心处理物业买卖陷入停顿,近日出现外资退楼潮。

据苹果日报报导,中国六部委上月出炉限制外资买楼的政策,到目前为止,除了北京正式公布港澳台居民可“一人一房”外,港人买楼热门城市,如上海、 深圳和广州,均未公布落实细则。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说:“目前有件就收,但能否办,还必须等细则出台后才知道”。还未能确定是否符合条件的境外人士,买楼手续要暂缓处理。

包括港人在内的部份买家,见买楼手续迟迟未办妥,担心将来政策有变,加上银行又闩水喉不办按揭,于是开始退楼,特别是珠江新城的一些高价楼盘。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黄韬指出,珠江新城高价楼盘定金由2万元人民币起,最高要10万元,境外买家避免将来政策有变会招致损失,因而提出退楼。另外,境外买家没有国土房管部门的审批证明,向银行申请按揭时亦加倍困难,不得不退楼。

以外资占广州商品房交易3% 估计,有逾千宗交易将受影响。据悉,珠江新城的高价楼盘,已有数十宗交易要推迟办理。

内地限制境外人士买楼的政策,有严重灰色地带,由买楼者、地产商以至银行界,现时都感到模糊不清。

美联中国广州区域董事刘志忠称,中国各省市一向各自为政,又无通报系统,如果每个城市都可买一套房,无法监控境外人士“一人一房”。另外,内地一些省市如正待开发的西部,是十分欢迎投资的,不会理会买楼者在其他地方有否置业。

全国这么多城市,限制外资买楼的政策便失了压抑楼市的意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