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出現外資退樓潮

發表:2006-08-23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廣州市至今未就限制外資買樓的政策制定出相應的買樓實施細則,令本月以來房地產交易中心處理物業買賣陷入停頓,近日出現外資退樓潮。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六部委上月出爐限制外資買樓的政策,到目前為止,除了北京正式公布港澳臺居民可「一人一房」外,港人買樓熱門城市,如上海、 深圳和廣州,均未公布落實細則。
廣州市房地產交易中心有關人士說:「目前有件就收,但能否辦,還必須等細則出臺後才知道」。還未能確定是否符合條件的境外人士,買樓手續要暫緩處理。

包括港人在內的部分買家,見買樓手續遲遲未辦妥,擔心將來政策有變,加上銀行又閂水喉不辦按揭,於是開始退樓,特別是珠江新城的一些高價樓盤。

中原地產副總經理黃韜指出,珠江新城高價樓盤定金由2萬元人民幣起,最高要10萬元,境外買家避免將來政策有變會招致損失,因而提出退樓。另外,境外買家沒有國土房管部門的審批證明,向銀行申請按揭時亦加倍困難,不得不退樓。

以外資佔廣州商品房交易3% 估計,有逾千宗交易將受影響。據悉,珠江新城的高價樓盤,已有數十宗交易要推遲辦理。

內地限制境外人士買樓的政策,有嚴重灰色地帶,由買樓者、地產商以至銀行界,現時都感到模糊不清。

美聯中國廣州區域董事劉志忠稱,中國各省市一向各自為政,又無通報系統,如果每個城市都可買一套房,無法監控境外人士「一人一房」。另外,內地一些省市如正待開發的西部,是十分歡迎投資的,不會理會買樓者在其他地方有否置業。

全國這麼多城市,限制外資買樓的政策便失了壓抑樓市的意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