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话簿 灾区民生缩影

发表:2006-08-25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页白页并一册 修屋清树广告增

路易斯安纳州纽奥良市的人口,自卡翠纳飓风后减少一半,黄页广告电话簿也由原来的厚厚两大本,缩减为一本。图为法佛瑞(左)日前在路州查梅特市把黄页广告电话簿,送给仍住在FEMA拖车活动房屋的罗梭。(美联社)

风灾后的纽奥良,一年前淹水的民宅前又出现新的电话黄页广告簿,不过,一年前的厚厚两大本已缩成一本,而且是白页的民宅电话簿与黄页的当地商业电话簿合并。这本新电话簿,象征灾区复苏,同时也是当地商业与民生的缩影。
电话簿缩水,正说明纽奥良人口骤减的现实。风灾前,该市有48万5000人口,一年后的今天,只有45%的居民回到这里居住,仅有23万多人。难怪电话簿的页数大减。

看看黄页广告,就可以看出风灾后灾区人们生活的轻重缓急。当然,被卡翠纳摧残的房屋都需要重建,因此与建筑有关的商业广告特别多。例如,一般的房屋维修广告,从风灾前的六页增加到现在的14页;修屋顶的广告,从之前的15页增加到32页。家具泡水后,人们要重新购置家具,因此家具行的广告从原来的三则,变成一整页。

当地人说,风灾改变了人们的当务之急。光景好的时候,人们从事的商业现在开始转型。例如,本来从事高档园艺业的人,现在拿起剪刀和锯子,开始砍伐东倒西歪的树木,帮助人们清理宅院。

这种转型是因应市场需求。风灾之后,整理树木服务的需求增加488%。这不是风灾后需求大涨的唯一行业。人们向律师楼寻求法律援助的电话增加183%;因为修理房子而扭伤腰骨的人使脊椎按摩师接到比去年多108%的求助电话。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