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水泥地温度达88℃ 烤熟鸡蛋

发表:2006-08-25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通居民楼下半平方米大的水泥地坝,表面温度竟达88℃,半小时可烤熟鸡蛋。掘地10厘米,最高测温100℃的水银温度计伸进去,5秒钟内,红色水银柱就蹿至顶端。昨日,这一离奇场面,出现在重庆沙区杨公桥。多部门轮番到场,仍未查明原因。

异常地块位于杨公桥工建村43号底楼居民周忠智家窗台下,发现者是周的10岁孙女周小琬。小琬称,21日晚8时左右,她与邻家小妹光着脚丫,在水泥院坝学模特走“猫步”。“哎哟!”她突觉双足像被火炭烫了一下,赶紧跳开。

小琬的发现很快传遍社区。周忠智发现,发烫地面约半方平米大,高温似沸水,而周边地温则正常。“怪事!”他立即打了110,并上报居委会。周称,该楼建于1982年,从未有此怪事。

110民警接报到场,也不明其故,但立即封锁现场,疏散人群。晚10时左右,市消防特勤二中队到场,取出先进的红外线高温测试仪,测量地温。“中心点,88℃!”现场一片惊呼。20厘米外,温度稍低,62℃。一米外,地温正常,30℃。

消防战士取来钢钻,挖开一小地坑。坑内泥土更烫,并冒白烟。沙区环保部门赶到,立即取来有毒气体探测仪。结果显示,气体无毒,不易燃,但成分不明。

一大帮人忙至昨日凌晨3时,仍未有结果,只好撤离。为防意外,两名社区协勤当晚受命值守现场,除禁人靠近外,随时观察气体状况,若有异常立即上报。

昨上午,当地街道、安监、电力部门又陆续到场。经查,地面温度非但未降,发热面积反而扩大,墙基处也异常烫手,且有感应电流。经勘查,众人推测是漏电引发地热。理由是二楼外墙外,有一绝缘瓷瓶破裂,几根电线直接搭在墙上铁柱上,而铁柱可能与墙内钢筋相连,引发墙体及地下铁条通电发热。

下午1时许,电工将受损瓷瓶换掉。电笔显示,墙基已无感应电。离奇的是,直至昨晚6时,地表仍未现退热。下午2时,一住户取来一鸡蛋,将蛋打在水泥地上。2时40分许,蛋黄变色,已被烫熟。

当地退休工程师许先生分析称,地面发热有多种原因,如地下化学矿物反应、放射性物质、温泉、地壳活动等。但他认为,地下钢筋、避雨设施等通电生热的可能性最大。因整下午无相关部门到场,记者无从得知,该地块下是否通电铁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