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高律师女儿格格摆脱监控

作者:曾金燕 发表:2006-08-27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师的女儿,13岁的小姑娘格格,今天上午依靠着智慧和勇气,摆脱便衣警察的控制,目前流浪街头,不敢回家,也不知去哪个“安全”的地方。

在电话里格格告知,8月15日中午,约20名警察,其中七人举着照相机和摄像机,闯入高智晟律师家,控制高律师的妻子耿和和13岁的女儿及2岁的儿子。同时向耿和出示搜查证,把高律师的电脑、相机、摄像机、手机、小灵通、手稿、文件、银行存折全部搜走,而高律师的黑色红旗车也在山东被开走后不知下落。约20 名便衣警察轮班入住高律师家,每班4名女国保1名男国保看守高律师的妻儿。国保在高律师家为所欲为,如穿鞋踩在卧室的地毯上、床上。

国保们24小时看电视整晚彻夜开着灯。高律师妻儿每日食物由国保从外带回,据格格描述,可能由于国保提前花掉每周1000元的伙食预算,经常把他们吃剩的米饭带给高律师的妻儿。还威吓孩子“你以为你是我的领导,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高律师的妻儿对高律师的具体遭遇一概不知,其妻子耿和从8月15日警察闯入开始就绝食抗议,由于担心耿和继续反抗酿成后果,两天后国保透露“高律师在北京”的信息。耿和考虑到自己身体虚弱又有两个孩子需要照看,开始进食。

8月21日格格在学校乐队的活动开始后,国保每日紧密跟踪13岁的格格一同到学校,并在格格身后坐着监视其一举一动。

高律师儿子,2岁的小天宇,两日日前又发高烧,未能去医院治疗,带病被送到幼儿园。

据格格所见,入住高家的国保虽然没有暴力侵犯高律师家人,但是时而好言好语诱骗,时而恶言恶语攻击恐吓,并一再强调高律师妻子耿和不得向外界尤其媒体透露任何信息,要求高律师妻子再三地写“保证书”。

8月25日下午17:10,入住高家10天的国保离开室内,但仍然在楼道里和楼下严密监控。今天上午高律师的女儿骑自行车去学校的途中,突然快速拐进小胡同使得跟踪的警车无法跟进,进而逃脱国保控制。

国保没收了高律师家的所有存折和值钱的东西,仅仅留下电视机。带走了家里所有的通讯工具,只给高律师妻儿留下200元现金作为生活费,以便控制其妻子孩子所有生活。

目前高律师13岁的女儿格格在北京街头辗转,不知何去何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