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欧议副主席港议员齐吁救高智晟

发表:2006-08-27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左)与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站在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照片前,要求中共立即释放高律师。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与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将于香港时间8月26日上午参加由香港大纪元时报与香港退党服务中心主办的声援1,300万人退出中共集会,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世界各地的律师,就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遭到秘密逮捕与酷刑虐待一事,向当地的中共使领馆提出抗议,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高智晟律师。

26日,500多名香港市民、民主人士、大纪元时报义工等参与了上述集会和游行,对麦克米兰-斯考特与何俊仁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认同和支持。集会后,他们由铜锣湾经湾仔、金钟、中环、上环,至西区的中联办,抗议中共迫害高智晟等维权律师和法轮功学员。

高智晟律师是在8月15日在山东省东营市探望病危的姊夫期间,突然被中共公安秘密抓走,至今下落不明。他在北京的妻子和儿女同样遭到软禁。

国际特赦组织已于8月22日在“担心安全或死亡威胁新关注”(Fear for safety/death threats New concern)发布紧急呼吁,指42岁的高智晟律师正处于酷刑或虐待的危险之中,希望各界尽快采取行动;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高智晟,并保证高不会受到人权侵害及给他的家属行动自由。

麦克米兰-斯考特是在澳纽进行巡回演讲有关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数天、准备飞返欧洲途中,短暂停留香港,呼吁国际社会营救高智晟等遭受中共迫害的维权律师,并声援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的集会游行活动。


香港昨日有庆祝1,300万人退党、营救高智晟集会。图为天威唐鼓队中鼓队表演,为集会揭开序幕。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左)与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惺惺相惜

香港各大媒体采访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

工作人员为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扣上蓝丝带,声援国内的维权运动。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对于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遭中共拘留和迫害、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遇袭受伤感到、法轮功学员在国内遭受群体灭绝性的迫害,表达深切的关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20日遇袭受伤后,首度出席公开场合,谴责中共迫害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他认为暴力不会使人屈服,对有信念、有良心的人是没有用的。

图为天威唐鼓队大鼓队领着龙头,由铜锣湾经湾仔、金钟、中环、上环,至西区的中联办抗议中共迫害高智晟和法轮功学员。



游行人士穿上支持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T恤

抗议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贩售牟暴利,要求中共开放全国的劳教所、监狱等让海外媒体和人士独立调查。


台湾的天国乐团为游行人士和围观的市民和游行

目前,有据可查遭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已超过2900人。

游行队伍经过金钟

游行队伍经过金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