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娶职业女性

作者:麦克尔-诺尔 发表:2006-08-27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弟兄们,给大伙儿一句建议:无论娶漂亮的还是难看的,娶高的还是矮的,白肤金发碧眼的还是皮肤浅黑的,都不要娶职业女性。

为什么这样建议呢?因为按多数社会科学家的观点,娶职业女性将给你带来更高的婚姻不稳的风险。尽管我们都知道婚姻本身可能带来压力,但最近的研究发现职业女性更容易离婚,更容易欺骗,更不可能要孩子,即使要了还是她们也不可能感到高兴。《社会力量》这本调查杂志最新的研究发现,大多数女性当丈夫是家庭主要经济收入者时会更高兴,包括那些有着“女权主义者”的外表的女性也是如此。

当很多男性,尤其是成功男性,遇到一个和他有着同样目标和野心的女性时,结局往往都不是幸福的。为什么不不幸福呢?毕竟你的那一半受过良好的教育,积极进取,知识渊博,收入稳定啊,为什么还会不幸福呢?说得直白点,她越成功,就会越容易对你不满意。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呢?

要想建立稳固的婚姻,需要多种因素的支持,包括你配偶的父母的婚姻状况(父母离婚的孩子将来离婚的可能性也会大很多),初次结婚的年龄,种族,宗教信仰和社会经济状况等等。当然,也有很多职业女性婚后很快乐也使得婚姻很充实,但这种可能性要比不工作的女性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不过我们还得说清楚点,我们在这儿说的职业女性不是指高中毕业后去当收银员的那种女性。我们指的“职业女性”是指有着大学或以上学历,每周在家外工作超过35个小时,每年收入超过3万美元的女性。

如果我们相信一系列调查的结果的话,我们将会发现,娶这些女性真是自找麻烦。如果让她们辞去工作在家看孩子的话,他们会不高兴(《婚姻与家庭》2003);如果她们比你挣的钱多,她们会不高兴(《社会力量》2006);如果她们挣得比你多,你也会不高兴(《婚姻与家庭》2001);如果娶职业女性,你将更有可能生病(《美国社会学》);如果娶职业女性,你的家很可能变得更脏(社会研究院)。

为什么会这样呢?尽管工作、女性和离婚率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个很复杂而且有争议的话题,大部分理据都是基于大量的经济理论和常识来进行的。在传统经济学中,婚姻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劳动分工的练习。传统上来讲,男性多从事家庭之外的有偿的“市场”工作,而女性则从事“非市场”活动,如做家务、照顾孩子等。所有这些工作都必须与有人来做,所以无论谁做什么,婚姻这种组合都能够达到解决劳动任务这个目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著名的人类行为经济分析大师加里-贝克(Gary S. Becker)曾辩论说,当婚姻中的劳动分工下降时, 比如夫妻双方都有工作时,婚姻整体的价值对双方都会有所下降,因为需要做的工作的总量没有完成,使得生活对双方都更加困难,从而导致离婚的可能性增大。实际上,不断的研究也是在不断的重复证明这一点。

2004年,约翰-约翰逊(John H. Johnson)整理一份调查的数据后得出结论:性别对工作时间和离婚率上升的关系上有很大影响。女性的工作时间上升导致离婚率上升,而男性工作时间的上升对离婚率则没有具体影响。约翰逊表示:“我同时发现夫妻双方都工作的婚姻离婚率要比只有一方工作的要高得多。”另外其他一些注重于就业的研究得出结论显示在家外工作实际上增加了婚姻的稳定性,尤其是当一桩婚姻很幸福时。当时就是在这样一些研究中,当婚姻质量低下时,妻子的就业也和离婚率正相关。

另一个事业可以伤害婚姻的原因则更加明显。但凡有过妻子和她男同事跑了的经历的男人对这个理由都不陌生:当妻子在外工作时,她们遇到更心仪的男性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埃德里安-布娄(Adrian J. Blow )在《婚姻与家庭疗法》杂志上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工作环境提供了很多可能的未来的伙伴,而工作者也发现他们花很多时间在和这些可能的伙伴们相处。”

此外,还有更多的原因显示职业女性不利于婚姻发展。大量通读发表后的各种文献我们会发现,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更容易发生婚外恋。有着大学学历的人欺骗婚姻的比率时只有高中学历的人的1.75倍。

如果欺骗导致离婚的话,男性往往更麻烦了,因为离婚通常会导致酗酒、郁闷甚至自杀。另外的一些研究还显示离婚会导致癌症、中风和性传播疾病几率的上升。最近发表在《社会学》杂志上一篇题为“婚姻和离婚对健康的影响”一文中透露,离婚者认为他们全部的净财产减少77%。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选择单身呢?讲的学术点,因为一个稳固的婚姻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单身的小“幸福”。同时,婚姻还会带来广泛的社会和健康含义。2004年发表的一篇题为“社会科学家们对婚姻的好处了解多少?”一文中显示,一个好的婚姻与更高的收入、更健康的生活和孩子们更有希望的未来有关系。

当然最后还要提醒一句,不要弄混淆了相关性和因果性的关系。也就是说,结婚了的人比单身的人更健康,并不意味着婚姻可以增加健康,也有可能是更加健康的人更容易结婚罢了。

来源:《福布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