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修法轮功能戒肉戒酒戒烟吗?

作者:唐子 发表:2006-08-2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41)

  吃肉对我原本就不是问题,小时候我曾经一次吃一锅肉吃伤了,厌了一阵后就吃也可不吃也可了。但读《转法轮》之“吃肉问题”这节的法,还是让我大长智慧:要去的是吃肉的心,而非吃肉本身;修炼去执著,吃肉心就可去掉。


  “宗教中修炼……强制不让吃。一般的佛家功、有些道家功也是这样讲的,不能吃。我们这里没有叫你这样做,但是我们也是讲这个的。那么我们是怎么讲的呢?因为我们这个功法是法炼人的功法。法炼人的功法,就是一些状态都会从功中、从法中体现出来。炼功过程当中,不同层次会出现不同的状态。那么有一天或今天我讲完课有人就進入这个状态:不能吃肉了,闻起来很腥,吃起来就想吐。不是人为的控制你不叫你吃或者你自己控制不吃,而是发自内心的,到这个层次上,从功中反映出来就不能吃了,甚至于你要真咽下去,就真的吐出来。”


  让克制不吃肉的意志力训练状态,变成不能吃肉的一种修炼状态,在不知不觉、没有痛苦的过程中去掉人对肉的欲望和执著心。这是宇宙大法的力量,所以跟普通的戒肉的确不一样,很不一样。我是很早就去了吃肉的欲望和执著,却是大大地伤了身体一回,还是强制去掉了,也许上一世我修过道,所以这一世用这种方式去除这个欲望和执著。而读佛法修心性却是让人在增功的过程中自然出现对肉的淡然态度,真好。不是不吃肉,是去吃肉的瘾好,关键在这里。


  “只要是执著心,那么就得去。但又不是从今以后永远不吃了,不让吃肉本身不是目地,目地是不让你有这种执著心。如果在不能吃肉这段时间里,你把这个执著心去掉了,以后可能又能够吃肉了,闻起来不腥了,吃起来也不那么难吃了,这个时候你就吃,没有关系。……可是会发生一种大的变化,以后再吃肉不香了,家里做就跟着吃,家里不做也不想,吃着没有香味,会出现这个状态。”


  除了“在寺院中专修的不能吃肉”,在常人中修炼的,并不完全戒除吃肉,只是不要吃肉上瘾。因为“肉已经是人的食物中的一个主要部份了”。我的体悟是:食肉是天赐人的一种饮食,但只能是一种。吃上瘾人就会变异,如同色在夫妻之间上瘾促成多妻多夫制或者情人、嫖娼、卖淫现象,那么就在造业了。所以原始佛教和基督教都不戒肉,也不助长人的吃肉的欲望和执著。也许天人、神佛的食物没有肉,带着这颗心回不了天,所以才要修炼者在地球上把这颗心去掉。


  佛教重在戒,由强制的戒欲而入定而慧悟。法轮功不是这样的路,而是重在去,放下执著心之后,该做的不违天理的事都可以做,却会是一种理智状态。没有大碗吃肉、大碗喝酒的粗俗与豪情,人才能出慈祥心态,才可以增功或出神通。否则,有特异功能和佛法神通的人便像封神演义里商、周那样打神仗了。我的体悟是:修炼者顺应真、善、忍的宇宙特性而理智的思想和行事,就会慈祥,慈祥心境下渐渐心会越来越清净,因而打坐就能入定,一定时候便开功圆满了。

 
  “吃肉问题”讲的去执著的法,不只是去吃肉的心,还包括吃素的瘾。


  “人在吃的问题上还不只是吃肉,对什么食物执著都不行,其它东西也是一样。有人说我就爱吃这个,这也是欲望,修炼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后,没有这个心。……真正修炼到应该去那个心的时候,你就不能吃,你吃了就不是味了,说不定啥味了。我在单位上班的时候,单位食堂老亏损,后来就黄了。黄了大伙带饭。早晨做点菜,忙忙活活上班挺费劲。有的时候买两个馒头,买块豆腐泡酱油。……老吃也不行,也得给去去这个心。你刚要瞅豆腐,就让你泛酸……当然这得修炼到一定成度之后,刚刚开始的时候不会这样。”


  很显然,这里既讲的是修炼的佛法,同时也讲出了地球人的理智的饮食方式。食方面的执著心要去,饮方面的执著心也要去。完全要去掉的就有喝酒的心。


  “佛家是不讲喝酒的,你看见哪个佛提着酒罐子?没有。我说肉不能吃,在常人中修炼去掉执著心之后,将来再吃也没问题。可是酒戒掉之后不能再喝。炼功人身上不都是有功吗?各种形态的功,有些功能在你身体表面显现,都是纯净的。当你一喝酒,“唿”一下全都离体,在这一瞬间,你身上什么都没有了,谁都怕那种味。你染上这习惯是很讨厌的,喝酒会乱性。”“喝酒肯定是有瘾的,它是欲望嘛,刺激人的瘾好神经,越喝瘾越大。作为一个炼功人,我们想想,这种执著心应不应该去呀?这种心也得去。”


  佛法去吃肉的执著心的威力我没体会到,因为我早在10岁之前就没这个执著了。但法轮大法去喝酒的心的威力我可是真真切切地领略到了。我是1967年在湖南农村就喝上酒了,10岁那年六碗乡村的美酒醉的我一塌糊涂,也醉出了一身“革命的小酒喝不醉”的功夫。下海在一企业做办公室主任,三餐七、八两酒的干活,喝了还要干活——形象确实不佳,但活早干不误。喝酒确实乱性,因而喝酒者的弱点便在别人掌握之中。意识到这点,我便不天天喝酒了,能够控制到独自不举杯(特郁闷的时候除外),但朋友在一起或者酒席上那是一定要喝的,还要显一显本事——让别人突然发现,原来书生也豪杰。当我有了修炼之意后,某日里跟朋友上了酒桌,有些红脸时我突然想起:“各种形态的功,有些功能在你身体表面显现,都是纯净的。当你一喝酒,‘唿’一下全都离体,在这一瞬间,你身上什么都没有了,谁都怕那种味。”“作为一个炼功人,我们想想,这种执著心应不应该去呀?这种心也得去。”我后悔极了,此后就没再喝酒了。


  “有的人说抽烟可以提神,我说那是自欺欺人。有些人干工作干累了或者写一篇东西写累了,想歇一会儿就抽根烟,他就觉的抽完烟来了精神了。其实不是,那是他休息了那么一会儿的缘故。人的思想可以造成一种错觉,还可以起那么一种幻觉。那么以后就真的形成一种观念,形成一种错觉,你觉的抽烟好象给你提了神似的,根本就不会的,它不起作用。抽烟对人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这个人抽烟时间长了,医生解剖人体的时候,看到气管都是黑的,肺里边都发黑。”


  我抽烟很早,大概是13、14岁的时候,以为那就是大人了,想显示自己长大了。后来被母亲骂得没抽了。当知青和老师的时候,偶尔也抽,镜子里看叼烟的形象觉得太不雅,像毛泽东、邓小平最没出息的跟班,就又没抽了。下海之后,应酬的需要和周遭的影响,我又抽开了,这次是真正上了瘾。我也知道会把气管和肺弄黑,但想想自己不过猴子的传人,峨嵋山的猴子都抽烟了,我不抽岂不是不对劲?于是就抽,而且抽得很凶,最凶的时候一天五包红塔山或者三五。


  我抽烟的陋习一直到1994年第一次从商海上岸写作的时候。那时候全家人住一个房子,我每到晚上坐在书桌前,房屋便烟雾缭绕,整个一个烟屋。全家人为了我成为作家,都忍受着,支持我。可有天晚上,我又逆反地要看看不抽烟是不是写不出东西?结果照样写出来,一点没觉得比一晚上抽两三包写的不好。发现我又被人们的说法耍了,崇尚自我的我此后就再没抽烟了。后来再下海,喝酒不抽烟成为我的交际特色。我的经历证实:抽烟提神是观念而非事实。


  “我们炼功人不是讲净化身体吗?不断的净化身体,不断的向高层次上发展。那你还往身体里头弄,你不和我们正相反吗?另外它也是一种强烈的欲望。有人也知道不好,就是戒不了。其实我告诉大家,他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就想那么戒不太容易。作为一个修炼人,你今天把它当作一个执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我劝大家,真想修炼的从现在开始你把烟戒了,保证你能戒的了。在这个学习班的场上没有人想到抽烟,你要想忌,保证你能忌,你再拿起烟抽就不是滋味。你看书看这一讲,也会起这个作用。”


  其实不修法轮功,只要从众心弱或者比较理智,也能戒肉或酒戒烟。但修法轮功,更能戒掉这些瘾好。在对法轮功一无所知的时候,我很狂傲,自以为世人皆醉我独醒,世人皆奴我自立。在人皆为情奴役的时候,我基本上能够超脱出来。可我却没能摆脱色欲和酒欲。共产党控制很多人通过操控肠胃,控制我这样的人就通过让社会淫乱,总之无论你是唐僧、孙悟空还是沙僧、白龙马,中共的红龙邪功就是找到你的人性弱点,发掘出你的魔性来,都要把你变成猪八戒。我的切身体验是:人如果不带超凡脱俗的功能或神通,就从凡夫俗子的基地起步,任你小聪明有几多,任你有字书读了几多,只要你看重情或欲,你就玩不过中共。就是在去年我已经成为传九退三活动的鼓号手时,中共还通过色魔和酒魔在悄然地往邪路上领我。而我从10月份开始读《转法轮》,不到一月,彻底降服这两魔。

 我矜持了十几年,才终于不再傲慢而端正心态接触法轮功。知道法轮功不仅伟大而且是真的在度人,我才知道以前自己以前的傲慢多么幼稚可笑。


  我读有字书和识无字理都多,但都不过常人层次。我如果去教人戒烟或戒酒,会讲很多人的理——一个驳杂的自我——别人会觉得我说的有理,我有戒的特殊原因,他也有不戒的特殊理由,跟我一样驳杂的自我互相抗衡。而《转法轮》之“吃肉问题”这节的法理简明,黑字后面有金灿灿的佛看着我、点化着我。


  “你看哪个佛、道坐那儿叼个烟卷?哪有那样的?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的目标是什么呢?你不应该把它戒掉吗?所以我讲你要想修炼,你就把它戒掉…”


  当一个法轮功学员读到这段法时,尽管他曾经不理会任何戒烟的道理成功地守卫了这个习性10年、20年甚至30、40年,但而今只要他真修,在这里只要眼睛一亮,心里“哦”了一声,那就戒掉了,绝对的痛快而又没有反复。就因为他修佛,高标准地要求自己,愿意看淡欲望的某心一起,字后的佛就拿掉了他心头的魔。听起来你觉得很玄,实际上真正就这么回事。人斗不过魔,魔斗不过佛。

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