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5年中国将背腹受敌

作者:陈怡雅 发表:2006-08-31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对中军售刁难
  根据OPEC石油输出国家组织的最新数据统计,俄罗斯目前已经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来大量赚取美金与外汇。 OPEC的数据显示,其实早在2002年,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总产量,就已经有偶尔超越沙特阿拉伯石油产量的迹象,最近更因为炼油设备更新,产量大幅度增加。
  2006年6月,俄罗斯总共生产923万6千桶的原油,比沙特阿拉伯多了4万6千桶。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的石油产量比去年增加了2.3%,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随著油价高涨,如今的俄罗斯已开富裕,军方也开始有大量军费发展与装备新武器,但是据报导,俄罗斯军方高层官员开始讨论,是否继续提供给中国先进的军事装备与武器来换取经费,甚至有意断绝中国先进武器的来源,避免日后中国强大后反而造成对自己的威胁。

  2.德国军火业将进入印度市场,中国恶梦将开始

  过去德国在出口军火到印度时态度都相当谨慎,担心得罪美国或中国,不过德国经济部长葛洛斯下周将访问印度的行程中,军火业将派代表随行,显示德国立场已产生改变,并暗示将同意解除对印度的核子技术禁运〈核能发电与核弹技术〉。

  过去印度与巴基斯坦一直有喀什米尔的领土争议,使德国在出口军火到印度时,态度一向谨慎,但这样的政策随著政权交替已经产生改变。

  德国总理梅克尔在今年4月会晤印度总理曼莫汉时,暗示德国有意与印度加强国防合作,甚而在葛洛斯下周访印的行程中,德国的军舰、潜艇、战车、轻武器等军火厂商也将派代表随行。

  虽然以前德国与中国关系不错,但德国总理的态度已转变,德国金融时报认为与美印2国日前签署核子协议,与提升印度的国际地位有关,随行的军火业代表甚至将向印度兜售欧洲EF-2000飓风战机,此举显示德国政府正在为军火业大举进入印度市场铺路,德国也暗示将同意解除对印度的核子技术禁运,枉顾中国面对的威胁。

  综合以上,势必造成中国领导人的双重担忧,因为,中国现在面临欧美国家的军火禁运,加上自身军事科技严重落后,倘若俄罗斯不再提供新武器与装备,而经济与军事的竞敌印度,在军事科技与国力又大幅的超前中国,抢走中国许多国际投资客,以及美国极力讨好巴勒斯坦下,那么有可能,5年后中国将再次面对真正的国际围堵与国际地位式微〈北方有俄罗斯、东方有日本、西方有印度和越南、南方有台湾与美国〉,我们该怎么办!



来源:德国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