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自然灾害频传 今年天气怎么了?

发表:2006-08-3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遭遇天气的折磨。

1月下旬开始,欧亚大陆和北美大陆频繁发生暴风雪和寒流;2月17日,菲律宾东部因连续暴雨引发严重泥石流灾害;4月下旬,巴基斯坦、印度最高气温高达49.5摄氏度;7月下旬开始,高温热浪袭击欧美地区。8月南亚国家又遭受暴雨肆虐,各地一片水乡泽国。

全球东西气候几乎是“一半水深、一半火热”。这是天在示警?抑或是大自然无情的反扑?人们不禁要问“今年天气怎么了?”

8月29日:飓风埃内斯托掠过海地南部带来的豪雨,让首都太子港局部地区淹水,海地境内几乎没有植树,对水灾可以说毫无抵抗能力(Photo by Thony Belizaire /AFP/Getty Images)

8月16日:滚滚洪流席卷了印度西部和南部的数座城镇,政府动用军方直升机和舰艇帮助数以十万计民众疏散。图为印度南部海得拉巴,整个城市泡在泥水中 (Photo by Strdel /AFP/Getty Images)


 

7月31日中国北京:图为北京市区暴雨过后的情况。(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7月20日日本长野:豪雨造成的泥石流卡的车辆动弹不得(Photo by 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7月16日南韩首尔突遭暴雨肆虐(Photo by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7月10日俄国莫斯科遭暴雨肆虐(DENIS SINYAKOV/AFP/Getty Images)


 

8月9日:因季节雨推迟,导致印度古瓦哈蒂等地旱灾,地面干涸龟裂(Photo by Strdel /AFP/Getty Images)

8月19日:中国重庆遭受了百年一遇的旱灾,此次旱灾是自1891年来最严重的一次(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8月2日热浪侵袭美国纽约,气温高达华氏120度(摄氏49度)(Photo by 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8月1日美国费城:热到跳到水里的男孩(Photo by William Thomas Cain/Getty Images)


 

7月23日意大利米兰:高温侵袭欧洲各国(FILIPPO MONTEFORTE/AFP/Getty Images)

8月14日桑美台风肆虐中国南部,造成重大伤亡(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3月11日德国暴风雪造成交通堵塞(Photo b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2月11日美国纽约暴风雪积雪甚深(Photo b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6月16日德国莱比锡:乒乓球大的冰雹(Photo by Sebastian Willnow/AFP/Getty Images)

8月3日墨西哥:下了一整晚冰雹的街景(Photo by Diego FLORES/AFP/Getty Images)


 

8月23日希腊:天气炎热和高温不断造成森林大火(Photo by George Foteades/Getty Images)

8月12日:干燥天气和持续高温是法国东南部发生多起森林大火原因(Pascal Guyot / Getty Images)


 

8月9日:纽西兰奥克兰的龙卷风(Photo by Phil Walter/Getty Images)

8月8日:美国田纳西州龙卷风(Photo by Alan Poizner/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