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绿色美容法(图)

发表:2006-08-31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新,亮丽,健康的肌肤,是每一个女人的梦想。在一个还不曾出现化妆品的年代,我们老祖母们却照样拥有着凝脂般的肌肤,让我们一起来打开回忆之窗,在一个暮窗春的早晨,追随老祖母的足迹,开始我们的绿色健康之旅!

当和风软软地拂过我们的面颊时,我们也许已经忘了多年前的老祖母们,在一页页泛黄的相册和画册中,她们低眉顺眼的已退到了时代之后。

爽肤水、滋润霜、润肤液、面膜……这一切对当年还曾年轻的她们来说,都像是遥远天堂里的童话。

她们不曾想过,更不曾听说过。

可是,对美丽的追求却是任何时代女人共有的梦想。

没有美容院,家便成为了她们的美容院。在庭院深深处,她们学会了利用蒸汽、牛奶、醋、鲜花等天然物质来美容,这些流动的液体和美丽的鲜花在她们手中像是一湾妖娆的水,美丽着她们如花的容颜。

多年后,当我们明白了那些让我们美丽的化妆品同样也会让我们的皮肤受到伤害时,我们更是深情地想念着当初老祖母们的绿色健康美容法。让我们一起打开回忆之窗,在一个暮春的早晨,追随老祖母的足迹,开始我们的绿色健康之旅!

蒸汽美容

一盆热水,将头低低地俯在盆上,让蒸汽一点点地渗透进肌肤。一柱香的功夫,那个抬起头来的女子脸上就红扑扑的,像是映了一轮光滑的圆月。于是,一传十,十传百,那些平民的女子,为了在心爱的人面前能有光滑的肌肤,便每天开始用热水蒸面,这就是最初的蒸汽美容。

古为今用:今天我们的蒸汽美容法,当然已经比老祖母们先进多了。经过专业人员的指导,我们知道了在蒸面前得先洁面,以免污垢妨碍蒸汽渗透皮肤;洁面后要薄施水性滋润霜,以免热汽灼伤皮肤;这一切完成后再在脸盆中放入90℃以上的热水,包扎好头发,闭目俯身;脸与脸盆要相距 10 厘米左右,如感到气闷,可抬头用干软毛巾轻轻吸干面部水珠,休息片刻再换热水继续熏蒸,如此反覆 2-3次,共需要大约15分钟;汽熏后及时用温水冲洗,以凉水拍面,擦干后涂些营养霜。

效果:可以减少或消除面部皮肤中的黑色素沉着,防治面部色斑,使面部皮肤柔滑、白嫩。另外,皮肤受热气熏蒸后,皮肤弹性增强,皱纹减少。

注意事项 记住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步骤进行,如若脸与脸盆相距太近的话,热气说不定会烫了脸,太远可能又会没有疗效。一般油性皮肤每星期熏蒸 1次;普通皮肤每10天熏蒸1次;干性皮肤每15天熏蒸1次即可。

牛奶美容

据说古代有一位绝世美女--埃及女王克娄巴特拉保持肌肤冰洁玉润的秘诀就是洗“牛奶浴”。不管你信不信,总之,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牛奶是谁也不能否认的美肤佳品。

古为今用:

敷霜:将棉花在冷牛奶中浸湿,再敷在额、颊部上,待牛奶干后再擦拭,如此反覆2-3次,最后用清水洗净。身体其他部位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擦拭,可收到美容、美肌的效果。至于晒伤、患湿症或斑症的皮肤,若用牛奶作敷霜,会更有效。

洗眼:牛奶也可作天然的眼药,洗除眼内的尘埃。消去充血,恢复视力。将纱布做成比眼睛眶稍大的方块,浸在牛奶中让它完全湿透,再覆盖在眼睛上,眼睛睁开,几分钟即可。

牛奶浴:将约1公斤的牛奶倒入温水浴池里,不用肥皂,直接进池沐浴或是用刷子、海绵在牛奶中完全浸湿,再擦拭身体,最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效果:牛奶中含有的酵素功能可以对皮肤产生美容效果,同时也可以促进皮肤表面角质的分解。它的极微细的脂肪球如果附在皮肤表层,就如同面霜布满全身一样,皮肤会受到滋润而逐渐显出光彩。

注意事项 牛奶适合任何肤质的人美容。但是记住不要用过期的牛奶,这样效果就会差很多。

食醋美容

这是一种最为廉价却具有独特功效的美容佳品。听说清朝的慈禧太后就最爱食醋,后来传到民间。山西一带的女子,常常用喝醋来保持自己的身材。

古为今用:

洁肤: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洁面: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 皱纹减少。

美发: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烧热洗头,每天1次,对防脱发、头痒、头屑疗效显著。

美甲: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脚趾甲光亮晶莹,可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此时,不但甲皮易于修剪,而且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

效果: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这些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

注意事项 凡事过了总是不好,醋用多了,可能一下子没有挥发掉,走在人群中会有味道,这是一件很让人难堪的事,所以,用醋美容后,一定要等味道挥发了才能出门。食醋美容适合任何一种肤质的人。

芦荟美容

一位富贵小姐,在年轻的时候脸上长满了青春痘,后来家人请来了位老中医,开了个偏方,让她用芦荟汁敷在患处,没多久,青春痘就消失了。在没有祛痘产品的时候,那些年轻富贵的女人们,就用芦荟来解决脸上的问题。

古为今用:

美肤:取鲜芦荟叶一片,先用剪刀剪下一小段,再剪去两边的小刺,并从中间断开,将断开的小段芦荟放在脸上涂擦,能感觉到滑滑的、粘粘的,几分钟后,皮肤逐渐收紧。10分钟后,把脸清洗干净。坚持一段时间,会感觉到皮肤湿润而滑爽,原本皮肤上粗糙的地方以及细纹等现象减轻了许多。

祛斑:芦荟祛斑的方法也很简单,在晚上睡觉前用芦荟汁敷面,或者在芦荟汁中加入适当的蜂蜜面粉,做成面膜敷在脸上。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脸上的斑点淡了许多。

解毒、消炎、祛青春痘:用芦荟的果冻状部分敷贴于患部,可以消肿化脓。一般较小的青春痘则可用芦荟轻轻按摩或敷面。

效果:芦荟是一种绿色的纯天然植物,不仅具有杀菌、抗癌的功能,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人体肌肤所必需的氨基酸和一些矿物质,对康肤、美容有奇特的功效。

注意事项 不是所有的芦荟都能拿来美容(应先咨询专业美容师),也不是所有的皮肤都适合用芦荟来美容,一般应在手上先试一试,如果没有过敏现象才可以用于患部或脸上。

植物精油美容

在很早的时候,我们的祖母们就知道有些特殊的植物可以让她们的皮肤变得更光滑,比如说她们喜欢用柠檬来祛角质,用玫瑰来沐浴等。 其实这就是最早的植物精油美容法。

古为今用:

按摩:精油经过基底油稀释调和后,轻轻涂于身上,用手按摩,它的渗透性很强,能很快渗入体内并被皮肤吸收。

沐浴:精油可用于泡澡或泡脚,但未经稀释的精油,有时会对某些材料的浴盆有损害。浸泡前先将精油搅匀,水温不能过热,否则精油会很快蒸发,全身放松浸泡大约20分钟即可。

吸嗅:将5-10滴精油放入熏香陶灯,加水后熏蒸,也可以滴在面纸上吸嗅。 经常进行芳香疗法可使嗅觉更灵敏,肤质也会得到改善,但一种精油使用2-3周后,最好换一换,以保持肌肤对精油的敏感度。

效果:精油是植物的灵魂,它萃取自植物的花、叶、根、籽、皮、果、茎等部位。每种精油的疗效都不一样,比如天竺葵、佛手柑、檀香木、橙花有抗老化、抗皱的效果;柠檬、佛手柑有美白作用;茶树则能祛除青春痘。总之,精油不仅对肌肤有保养作用,同时还可以调理身心,让你神清气爽。

注意事项 切记女性在怀孕期间不能用精油来按摩,对胎儿不好。而选择什么精油则要依个人喜好而定。如没有特殊僻好,植物精油是适合每一个人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