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百年暑热大旱 殡仪馆成保密单位

发表:2006-09-02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8月26日,摄于重庆綦江县。该地温度曾高达44.5度。(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9月1日,中国气象局公开表示,重庆、四川两地的干旱已导致1800多万人饮水困难,直接经济损失15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十天,两地旱情仍将持续。大陆官方封锁此次酷热高温天气导致的直接死亡人数,重庆殡仪馆纷纷表示,他们已成了保密单位,拒绝外界了解实情。

  据新华社报导,今年入夏以来,重庆、四川持续高温少雨,干旱发展迅速,特别是七月中旬以来,重庆、川东等地遭受罕见持续高温热浪袭击,局部地区达41至44摄氏度。重庆大部地区出现百年不遇的特大伏旱,川渝很多地方出现55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8月29日据重庆市副市长陈光国介绍,此次旱灾是重庆自189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旱情在5个方面均属历史罕见:一是干旱持续时间长,旱情从5月中旬开始露头,到目前还未解除,少数区县久旱无雨已近100天;二是干旱强度大,8月16日,綦江县最高气温达到44.5℃,打破重庆市保持了53 年的最高气温记录;三是抗旱水源少,目前,重庆境内溪河已有2/3出现断流,长江、嘉陵江水位之低也创造了汛期的历史记录,275座水库处于死水位,全市 1081个乡镇中的2/3出现供水困难;四是干旱范围广,受灾人口已突破2100万人;五是旱灾损失严重,全市旱灾损失超过65亿。”

2006年8月19日,重庆綦江县村民排队领取水车送来的饮用水。(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8月15日,重庆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局局长表示,持续高温导致中暑人群急剧上升,8月14日,重庆有6000多人中暑。到了次日,中暑人数升至1.4万多人,但当局未透露因中暑直接引发死亡的案例数。据悉2003年热浪袭击欧洲时,造成了数万人热死。

  为此在重庆的一些外国记者试图了解实情,然而他们皆吃了闭门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先后来到重庆石桥铺殡仪馆、南岸区江南殡仪馆和渝北区龙兴殡仪馆都被门卫挡住。BBC记者在北碚殡仪馆,混进去后不到3分钟就被赶了出来。在万州殡仪馆想冒充死者亲友混进去,也被便衣逮了起来。保卫科长告诉他:我们现在是保密单位,不接受采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