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住国家暴力的

作者:丘岳首 发表:2006-09-03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后极权中国社会是摇摆不定的社会,原来坚如磐石的极权松动后,朝野之间有了许多极权时代没有的博弈,开始了时而「民进国退」时而「国进民退」的钟摆和拉锯。这种拉锯和博弈之中,极权(也是党权)时软时硬,软时不大情愿地(撒娇地)把部分私人领域还给个人,部分市场领域还给经济(若不是半竿子的改革则还应当把自治领域还给社会,把公共权力还给人民);硬时则随时重窜入迫於无奈交出的失地去撒野作恶,拆你、封你、打你、关你没商量。

近日,继中国网民的精神家园《世纪中国》被强折之后不久,又发生以温和态度维权和批评政府闻名的中国公民郭飞雄第三次被暴打的恶性事件,就是刚性复发的极权对民权的一次疯狂反扑。

之所以说此次反扑疯狂,一是先前也不断有网刊被封,但《世纪中国》是一个温和言说、理性建设性和善意十分明显、广为知识学人喜爱的网站,只有疯子才会去砸毁这样於国於民有利无害的园地;二是先前发生殴打异见人士赵昕、学者艾晓明等人的事件均还是所谓的「不明身份」暴徒所为,至少还披有一层遮羞的黑纱,叫人无法完全断定是极权权力怂恿与否,只能算是有官权背景「黑社会势力」的暴行,而此次在798次列车上行暴者,是身著象徵国家权力制服,胸别第xx号警徽的国家公务人员,无疑是一次明摆的野蛮国家暴力行为。

这是一个极危险的信号,散发出加剧社会断裂的不祥气味。挥舞拳头的恶警发出的肢体言语是:你郭飞雄就算是《亚洲周刊》评为第一最著名维权人物美国总统接见,在老子的地盘上爱怎么整你还怎么整你!老子不怕洪水滔天还怕你小小维权人士!

跛足改革本就造就严重不公的社会倾斜,利益资源为官商权贵所垄断和狂吞,当今已严重二极分化的社会就如四脚不平的桌台,急需执政当局以大智慧和大公心来化解尖锐矛盾阻止国家滑向冲突升级社会失序的深渊。在此关头,政府本应释放出更多的善意诚意以求得民间对一个有二千多年专制传统、又刚经受过一场极权大灾难的国家转型之不易的谅解。而我们却眼见,政府非但没有多行善反而频频作恶──先是以中宣部指令强行对《冰点》等施行整容手术,之后又惘顾众多网民的抱怨蛮横对《世纪中国》等斩首;既把仗义执言的教授艾晓明置於黑社会势力的威胁之中,又将凭良知讲真话的教师卢雪松送至劳教场;既任意虐待法轮功修炼者,又随时袭击家庭教会;将国人精神领域掠夺一空后,又於近日再公然上演一次国家公务人员对公民肉身大打出手的「法东斯」暴力剧……此种种劣行在信息时代瞬间传遍文明世界,既令海外华人颜面一次次受损,又让国内民众渐渐心比灰冷。

目赌近期国家暴力的「与时俱进」,於愤慨和忧心之际,人们不能不对高喊和谐、和睦、和解、和平口号的中国政府建设和谐社会的诚意和能力产生强烈怀疑。人们不禁要问:国家政要们究竟意欲何为?这就是你们的「新政」吗?就是你们所要的「和谐社会」吗?
但仅是追问和怀疑是不够的,我们不能对国家暴力的进逼无所作为,不能袖手旁观任由公权暴力的肆虐蔓延。这不仅因为行暴者今天可以毫无顾忌地光顾郭飞雄,明天就会任意冲你我和更多我们的兄弟姐妹、亲戚朋友而来,更因为以国家名义行暴者的暴行如得不到阻遏和惩治,他们就会打掉人心存留的对「面包和自由都会有」的耐心和善意的期待,打光多年来经艰难的「拉锯和博弈」社会积累下来有利於和平转型的稀薄资源。(当然,他们最终也会打尽豢养这些败类的现政府自身赖以存在的最后根基地盘。)

在国家以种种劣行步步逼人走向革命之际,我个人仍固执地(可能也真是幼稚地)期望未来的中国社会能够多方共赢,巴望国人无敌人,不流血,各派人士宽大为怀,不再刀刃相见。

为此,我赞同刘路律师循法律路径起诉公安部、铁道部,并以我微弱的声音呼吁中国政府立即缉拿凶手,以确保公民人身安全安抚社稷民生。呼吁中国法院勇敢以独立於党权之外的法律威力遏制国家暴力之恶。

我促请中国政府尽早明智启动政治体制改革打破现存不合理的权力格局,让党权得到有效的监督和反对,从源头上阻遏公权暴力的肆意妄为。同时也促请中国政府不要阻挡「公民抗暴法律后援团」一类组织的成立,让民众既享有更多的公民权利又能自组织保护他们自己,减少国家应负的责任负担。

我也促请西方国家的中国使馆尽快安排与郭飞雄先生等中国政治受难者见面,给他们於更多的关心与援助。

最后,我呼吁更多人站出来,和郭飞雄等兄弟姐妹一起筑成打不倒的人墙,共同挡住国家暴力的「进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澳洲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