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金正日访华

发表:2006-09-05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周二否认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华。此前,韩国媒体报道中朝边界出现专列,揣测金正日即将访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没有金正日访华的安排。

与此同时,美国朝核问题特使希尔也于周二在东京表示:他并不知道金正日访华的消息。

此前,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专列驶离平壤后,正在新义州停留。

《中央日报》援引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金正日的专列正在新义州停留,根据以往访问中国的惯例,很有可能在今后几天,甚至周二(5日)访问中国。

报道还说,已确认朝鲜的护卫总局所属的的警卫队8月25日已前往北京。

报道指出,至今为止,每次金正日访问中国和俄罗斯前,警卫队都要提前10余天就前往当地检查安全警卫情况。

最近几周,媒体一直在揣测金正日可能对中国进行访问。与此同时,不断有报道说,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进行核试验。

韩国媒体报导,为了弥补因朝鲜7月试射导弹所造成的中朝外交裂痕,以及为阻止朝鲜再度制造意外事件,北京正在积极开展敦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访华计划。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引述中国外交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通过中国新任驻北韩大使刘晓明于本周初前往平壤履新,向金正日呈递到任国书之便,正式转交中国政府的邀请函。

韩国外交界消息人士指出,中南海认为中朝两国领导人的会晤,是恢复双边友好关系的必要条件,因此决定积极推动金正日访华。

"联合新闻通讯社"报道综合首尔和北京外交界的分析,如果金正日拒绝胡锦涛的邀请,将会使已疏远的中朝关系出现更深的裂痕。因此分析一致认为金正日最终将会访华。

据了解,如果金正日欣然接受访问中国的邀请,其访华时机最早可能会订在朝鲜政权的创建日--9月9日的星期里,最晚也不会超过"第四轮六方会谈联合声明"发表一周年的9月19日。

朝鲜宣称拥有核武器,但是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核试验。

金正日很少出国访问,不过偶尔会秘密访问中国或俄国。

今年1月,他秘密访问参观了中国几座城市,但是中国官方一直等到他返回平壤后才宣布他访华的消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