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5场最奢华的婚礼

发表:2006-09-06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的钱多得数不清,你会为自己操办一个怎样的婚礼呢?《福布斯》杂志日前评选出了本世纪5场最奢华的婚礼,它们有的豪华得让人窒息,有的则浪漫得令人恍惚。不过,这离大众的生活太远,相信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面对如此挥金如土的婚礼,都只能望洋兴叹。

印裔富豪嫁女竟花掉“一架空中客车”

  本世纪最排场的婚礼发生在2004年6月22日,地点是法国巴黎。排行世界第五的英国首富、印度裔钢铁大亨拉什米·米塔尔,用一场花费6000万美元的婚宴,嫁掉了他的掌上明珠瓦尼莎,那个幸运的新郎是伦敦银行家阿米特·布哈提亚。在米塔尔的精心策划下,女儿的婚礼成为一场宝莱坞味儿十足的豪门大戏,场景则几乎包括了巴黎所有著名建筑。

  按照印度传统,像米塔尔这样的超级富豪嫁女儿,至少也要请1万名客人。但是为了把婚礼办得风光而有品位,米塔尔将婚礼地点选在了浪漫之都巴黎,仅有1200位宾客有幸收到了婚礼请柬。这份装在一个小银盒里的请柬,印刷十分精美,厚达20页,上面印着许多印度传统的爱情诗,其中一些还是米塔尔家族成员的作品。为了方便客人食宿,米塔尔包下了巴黎五星级酒店“洲际大饭店”的600个房间,并临时把饭店一层改为一个大型美容厅。穿着传统印度服装的男子在饭店外面打着鼓,每逢客人进出就向他们抛洒美丽的花瓣儿。饭店门口还停着几辆豪华马车,每一辆上都有一个迷你酒吧,可以把客人送到他们想去的任何地方。

  6月19日,一场家庭歌舞盛会在迷人的塞纳河畔拉开了5天5夜婚庆活动的序幕。揭幕剧是一出长达1小时的话剧,宝莱坞头号编剧阿克塔尔根据瓦尼莎和阿米特的爱情故事亲自撰写剧本,而一对新人则在剧中分别饰演自己。此后,众宾客转战凡尔赛宫,在这里举行订婚典礼和豪华派对。正式的婚礼仪式是在巴黎东郊的“子爵堡”举行的。这是一座17世纪的古堡,堪称法式园林的杰出代表,据说因为它比凡尔赛宫更漂亮,当时还引起了国王路易十四的嫉妒。印度名厨马哈拉伊带着38位助手为宾客们献上了传统的印度大餐。整个宴会共喝掉5000多瓶法国名酒——“木桐 ·罗吉德堡”葡萄酒,仅此一项就花掉150万美元。此外,米塔尔还在巴黎西郊的圣克劳德公园临时建起一座木制城堡大搞庆祝活动,并邀请客人们到埃菲尔铁塔公园观看焰火表演。更让女宾客惊喜的是,婚礼结束时,她们每人都得到了一小袋精美的珠宝。

  这真是一场奢华至极的婚礼,有人估算其成本竟然相当于一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的价格。印度发行量最大的《展望》杂志则以“爸爸,给我买下埃菲尔铁塔吧”为题报道这场婚礼,暗指米塔尔的一掷千金。
  
地产大亨玩转“空手套新娘”

  排名第二的奢华婚宴是2005年1月,拥有数十亿美元身家的美国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为迎娶第三任妻子、34岁的前南斯拉夫“超模”梅兰妮·克诺斯而举办的。这场婚礼虽然同样充斥着各类奢侈品,却只耗费了男主人几百万美元,这全拜特朗普精明的生意头脑所赐。特朗普深谙“交易的艺术”,他在操办婚事时充分利用自己的名气“拉赞助”,甚至为此专门请了3位公关代表,最终办了一场“打折”的实惠婚礼。

  新娘克诺斯的婚纱是这场婚礼的最大看点。这款婚纱出自著名时装品牌迪奥的首席设计师加利亚诺之手,上面镶嵌着1500颗水晶和钻石,拖地长裙有4米长,面纱则长达5米。28位女裁缝用了1000个小时才将它缝制完成,镶钻石又花了550个小时。不过,这件婚纱有27公斤重,克诺斯只穿了一会儿就换上了别的礼服。这款婚纱零售价在15万到20万美元之间,可特朗普凭借私人交情仅以不到半折的价格就将其拿下。凭借这件婚纱,克诺斯登上了2005年2月号《时尚》杂志的封面,这也是该杂志 115年历史上首次用新娘作封面女郎。特朗普还送给娇妻一枚15克拉的钻戒,这枚售价150万美元的戒指,也只花了他一半的价钱。

  特朗普挑选婚礼地点也十分“讲究”。他把婚礼安排在自己的玛尔拉格俱乐部举行。这个俱乐部位于佛罗里达的棕榈海滩,占地700多公亩,共有118个房间。它最引以为骄傲的是一个造价高达4500万美元的超豪华舞厅,1000多平方米的地板全部由大理石铺成,装饰线条则是用24K黄金制成的,仅此一项就用掉 700万美元。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英国王储查尔斯、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拳王阿里在内的420位社会名流,来到这里参加了特朗普的婚礼。《商业周刊》就此评价说,特朗普在无形中为他的玛尔拉格俱乐部做了个免费广告。而特朗普在餐饮业的朋友也积极给他“凑份子”,结果婚宴上的吃喝等开销几乎都是免费的。此外,这对新人还收到了数百份价值不菲的礼物,价值8500美元的瓷果篮儿、4000美元的纯银咖啡壶,如此等等。不过,特朗普最大一笔婚礼收入还要属他与全球最大图片商Getty Images签下的一纸合同——他将婚礼照片版权以天价独家卖给了后者。这样算下来,特朗普几乎没掏自己的腰包就赚来了一个新娘。
  
“时尚教皇”导演“费加罗的婚礼”

  对于特朗普的精打细算,法国首富、LVMH集团总裁伯纳德·阿尔诺肯定会表示不屑。结婚这般浪漫的事怎能充满“铜臭味”呢?所以8个月之后的2005年9月,阿尔诺为女儿戴尔芬操办了一场堪称“世纪经典”的浪漫婚礼,“时尚教皇”亲自为特朗普示范了什么叫“格调”。

  LVMH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公司,旗下拥有迪奥、路易威登、轩尼诗等著名品牌,阿尔诺的资产则超过140亿欧元。新娘戴尔芬是LVMH的大股东,新郎亚历桑德拉·冈西亚则是意大利酿酒帝国冈西亚公司的继承人,因此,这场婚礼的主题十分鲜明——“时尚加美酒”。

  阿尔诺将婚礼地点选在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波尔多的巴扎斯大教堂,这里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5000支白玫瑰将大教堂装扮得圣洁而浪漫。阿尔诺的嘉宾名单几乎将时装界的重量级人物“一网打尽”,嘉宾们个个“披挂”着迪奥、Prada、香奈尔、姬仙兰卡等顶级品牌的服装,将婚礼现场变成一场争奇斗艳的时装秀。婚礼的开场仿佛是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一幕:当地的农夫拥挤到镇中心的广场上,还有许多人从古香古色的老房子里伸出头来,为名人们的到来热烈鼓掌欢呼。序曲过后,一辆1937年出厂的黑色劳斯莱斯轿车缓缓出现在大家面前,身穿一袭雪白婚纱的新娘戴尔芬迈出车门,款款走进教堂。这件婚纱同样出自迪奥设计师加利亚诺之手,做工耗时1300小时。仪式结束后,“时尚教皇”在附近的狄康堡,为宾客们举办了一场浪漫别致的婚宴。狄康堡是法国顶级酒庄之一,这里出品的极品葡萄酒可以卖到10万美元一瓶的天价。这场婚宴的主题是“葡萄丰收”,人们坐在一个巨大的透明帐篷中享受着美酒佳肴,将著名的索坦葡萄园美景尽收眼底,而从菜式设计到手工织染的桌布,每一个细节也都在烘托着婚礼的主题,使整个宴会充满了田园牧歌般的浪漫味道,让人犹如置身梦境。

  另外的两场婚礼是特朗普儿子小特朗普于2005年11月在玛尔拉格俱乐部迎娶名模范丽莎·海登,以及2005年9月,俄罗斯新贵安德雷·梅尔尼琴科在法国旅游胜地蓝色海岸,与前南小姐科科托维奇举行的婚礼。不过据《福布斯》报道,这5场婚礼都没有超过1981年的一场婚礼。当年,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结婚时一共花费了4450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亿美元。它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至今仍没有人打破。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