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果真信佛?

作者:刘逸明 发表:2006-09-07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中国传统三大教之一的佛教,虽然在邓小平“登基”之后得到了一定的尊重,但所谓的宗教信仰自由在中国仍然是有名无实。如今削发为僧或是削发为尼的人中,除了极少数是真心诚意的修炼者之外,绝大多数是为了逃避黑暗的社会现实甚至是因为好逸恶劳。中国的佛教寺院已经彻底堕落为徒有虚名且丧失灵魂的逍遥宫殿。在恶劣的世风熏陶之下,中共官场的腐败正一日千里地向着社会各个领域蔓延,就连“佛门净地”也难觅一方净土。和尚开荤、和尚抽烟、和尚喝酒的事情早已经是屡见不鲜,近来媒体更是频爆和尚集体嫖娼的丑闻。原本不食人间烟火的和尚们是不是也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化改革,更新观念”?很多人都对今天和尚们的表现百思不得其解。

在笔者的印象中,中共一直都将传统文化视为“封建流毒”或者“封建迷信”,无神论的宣传几乎在很多人还未踏入学堂门的时候就已经深入脑海。然而,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再从邓小平到江泽民时代,人们对佛教的态度却有着明显的变化,毛泽东时期很多人想信都不敢信,邓小平时期是一般人都不信,而江泽民时期是老百姓不一定信,官员却最信。笔者的父亲虽然不是佛教徒,对佛教却有着深深的信仰,他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去一些古刹焚些纸钱和香烛,据他透露,有一次他去武汉的宝通禅寺,发现那里小车林立,里面有很多是官车应该毫无疑问。曾经看过不少的历史剧,很多都涉及到佛教和寺院,因为佛教曾是古代中国的国教,所以历代的君主(包括暴君在内)往往都成为寺院的常客。在不把佛教视为另类的古代,帝王将相入寺参拜自是理所当然,然而,就在几天前,笔者却看到有关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光临佛寺的报道和图片,这怎能不令人大吃一惊?

当年的毛泽东极力主张拆庙打神,就因为他的发号施令,不计其数的名寺古刹都在转眼之间沦为满目疮痍的废墟,原本繁荣的传统文化因此变得几近灰飞烟灭。毛泽东口里面把传统文化说得一无是处,骨子里却对奇门遁甲、风水术、以及四柱预测学等传统学术有着深深的迷恋。据说,他曾经多次让人去秘密挖掘蒋介石家的祖坟,企图破坏蒋家的风水,而且使用奇门遁甲指导其用兵打仗,他对自己气数的预测更是众人皆知。毛泽东在还未死之前,经常对人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这就是一个主张无神论和彻底否定传统文化的暴君在公开场合与在私下里对传统文化自相矛盾的表现。毛泽东之所以这样表里不一,除了因为他的自私之外,就是因为他想让党文化在他的统治时期彻底地取代传统文化,达到彻底愚民和维护自己统治的目的。毛泽东的丑恶嘴脸由此可见一斑。

邓小平在打倒儿皇帝华国锋之后,虽然对毛泽东恨之入骨,但仍然违心地说毛泽东“功大于过”,他之所以这样做,很可能是因为汲取了赫鲁晓夫的经验教训,因为赫鲁晓夫在彻底否定斯大林之后官位不保。从这一点上讲,邓小平搞改革开放的初衷仅仅是出于一己之私,而非为国为民之举,他给予民众有限的宗教信仰应该也是基于此因。邓小平在晚年时期除了喜欢打桥牌之外,也热衷于游山玩水,他去过很多名山大川,但我们却看不到有关他涉足古寺的传言和报道,这在不信神、不信鬼的中共队伍里,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江泽民作为中共的一代党魁,按说应该也是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而且从他执政期间对法轮功等群体的无情迫害来看,他也确实是一个无神论者,因为只有不思因果报应的无神论者可以在无恶不作的同时还心安理得,心花怒放。据说,江泽民除了亲自指示选定江苏镇江灵山大佛的地址外,还游历过五台山、九华山、普陀山、玉佛寺、白马寺、南普陀等佛教圣地。在一幅江泽民入寺的图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被和尚以对待古代皇帝的待遇撑了一顶华盖。这究竟是寺院的自觉安排还是江泽民自己的特别要求?我们局外人当然是不得而知,不过,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共的统治之下,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2004年9月20日的香港《商报》曾透露江泽民到佛寺的理由,据江泽民自己说他是无神论者,但个人兴趣广泛,对宗教也要了解一点,所以每年都要到一个宗教场所去。”江泽民去佛寺的理由原来如此简单,看来他还是一个学术态度比较“开明”的共产君主。可是,从江泽民上任之后以维护稳定为名对言论的控制情况看,他怎么也不象一个开明的人,所以他去寺庙的真正理由只有两种,一种是自知罪孽深重,所以想到寺庙里寻求心理的平衡;另一种原因最为简单,就是想去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并体会一下象过去皇帝一样到寺院里的待遇。

那张图片上除了江泽民头上的华盖之外,最值得注意的当然是他的大肚子了。在中国民间,经常可以听到一些民众针对国家领导人的议论,因为时下的贪官多如牛毛,所以,很多人都会特别注意领导人的肚子,甚至曾经听人说“肚子大的就是贪官”,此论虽然不一定正确,但也不是毫无道理。试想,如果一个人为官清廉,很少吃山珍海味,他的肚子能有江泽民这么大吗?江泽民在任的时候日理万机,不是出国访问,就是到地方视察,或者是去游山玩水,可以想见,他每到一处都必定会有人对他进行热情款待,吃吃山珍海味自然是家常便饭。江泽民光临佛寺,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他不知道是否习惯吃僧侣们作的素菜,也许,方丈搞点野味他吃也不稀奇,因为在笔者看来,如今的和尚连女色都敢亲近,吃点荤菜实在是不值一提。

佛道有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江泽民这种毫无政绩,而且作恶多端的人喜欢频繁光临佛寺除了让人感觉到他的做作和虚伪之外,几乎没有其它正面作用。江泽民执政的十几年时间,虽然年年喊“减轻农民负担”,但农民负担却是与日俱大;还有所谓的“希望工程”,虽然一直在搞,但普通老百姓的儿女依然上不起学;更为荒唐的是他所提出的“三个代表”,媒体在喊腻了之后,招来的却是各行各业人士(包括很多中共党员在内)的一片痛骂。如今的《江泽民文选》高调出版发行,虽然可以给江泽民带来不菲的收入,但买的人越多并不等于崇拜他的人越多,在很多人看来,人们买它的目的多半是想看一看江泽民怎样再次为自己涂脂抹粉。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