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昔日风采(组图)

发表:2006-09-07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圆明园是一座珍宝馆,里面藏有为数众多的名人字画、秘府典籍、钟鼎宝器、金银珠宝等稀世文物,集中了中国古代文化艺术的精华。然而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后,搜掠园内的文物珍宝,最后放火将这座万园之园彻底焚毁,这就是“火烧圆明园”。

  

圆明园有“万园之园”的美称,它建成于清朝乾隆年间,原有亭台楼阁140多处,总面积达350万平方米。它的陆上建筑面积和故宫一样大,水域面积又等于一个颐和园。

 

圆明园由圆明、长春、万春三园组成,三园之间有垣墙相隔,前为万春园,后面并列的两园:圆明园和长春园。圆明园的南部为朝庭区,是皇帝处理公务之所,其余地区则分布着四十个景区,其中多处景点直接模仿外地的名园胜景而建,如这里也有“杭州西湖十景”,不仅模仿建筑式样,连名字也一模一样,还有许多西洋风格的建筑,其中最有名的一处名叫“大水法”,是一座西洋喷泉,还有黄花阵迷宫以及西式楼台等,可以说是中国园林建筑艺术和技术的总汇。

 

圆明园景区位置图(局部)

  

皇家园林

圆明园还是一座珍宝馆,里面藏有为数众多的名人字画、秘府典籍、钟鼎宝器、金银珠宝等稀世文物,集中了中国古代文化艺术的精华。

然而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后,搜掠园内的文物珍宝,最后放火将这座万园之园彻底焚毁,这就是“火烧圆明园”。

  

被毁之后的圆明园大门及华表照片

 

被毁之前的圆明园养雀笼

 

被焚毁之前的圆明园海晏堂图片

 

海晏堂局部

 

堂中的12生肖铜像栩栩如生

 

被毁之后的圆明园海晏堂照片局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