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充电电池寿命的技巧(图)

发表:2006-09-08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充电电池是现代行动装置不可或缺的配备,但是却很少有人留意它,戴尔公司(Dell)召回超过400万个笔记型电脑电池以后,电池的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兴趣。本文将介绍一些延长充电电池寿命的小技巧。

纽约时报消息,充电电池主要有两种类型,锂电池(lithium-ion)一般使用在笔记型电脑、手机、和iPods;镍氢电池(NiMH)一般使用在无线电话或是比较便宜的数位相机中,也使用在一些笔记型电脑上。

增加电池持续使用时间

锂电池对热度特别敏感,为了避免起火,必须把电池储存在阳光无法照射到的地方,例如不要放在汽车里面,有许多厂商会规定适当的温度范围,此外电池的接头也应该远离金属物品以免造成短路。

不管是哪一种充电电池,根据美国松下电池公司(Panasonic Batte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的电池部门的负责人布雷恩-金恩柏林(Brian Kimberlin)提供的说法,延长电池寿命的方法就是使用它,否则,“它们将会失去保存电力的能力”。另外,如果让锂电池永远保持着最满的电力,也会使电池的寿命缩短。

“让笔记型电脑保持充电状态并不是一个好方法”,制造充电器的公司American Power Conversion Corporation的资深生产经理安德鲁-布雷那尔(Andrew Bradner)说,最好的方法是让笔记型电脑交替的使用电池的电源和交流电源。

如果您只想使用交流电源,您应该把笔记型的电池卸下来,以免电池不断的充电造成过热的情况。

笔记型电脑在休眠状态也会消耗电力,节省电力的方法是把电脑完全关机,如果您的笔记型电脑有蓝芽(Bluetooth)功能或Wi-Fi功能,在没有使用的时候也应该关掉,否则,笔记型电脑会不断的寻找可以连接的无线装置而浪费电源。

笔记型电脑在使用电池时,你可以在控制台(control panel)设定参数,降低电脑效能(performance),以减少电力消耗。比如,硬碟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放慢转速,把荧幕亮度调低等。

还有一些节省电力的方式。如果不看CD或DVD,把CD或DVD碟片取出来;关闭不在使用的应用程式。

如果您在几个月内不会使用电脑的话,苹果电脑公司建议您把电池移除并且让电池的电力保持在在百分之五十的状态下进行存放,因为如果完全没有电力,电池将会失去蓄电能力,如果电池完全充满,将会减低它的寿命。

苹果电脑在网站上说,减少背光持续的时间也是一个增加iPod电池寿命的好方法。

手机电池的使用技巧和笔记型电脑的方法类似:把荧幕亮度调暗、关闭Java类型的游戏、在不使用蓝芽功能的时候把它关闭。

让充电变的更简单

当然,电池总是需要充电,为了减少使用各种各样的充电器的麻烦,一些公司制造了多功能的充电器,它们拥有不同的转接头,可以让对各种各样的装置进行充电。

Universal Power Adapter充电器拥有10种转接头,可以对不同的笔记型电脑进行充电,它适合欧规或美规的交流电,也可以使用汽车电源甚至在飞机上隐密的电源插头。当对笔记型电脑充电时,可以同时对其它两个装置进行充电,比如手提式摄像机或是手机等等。

iGo Juice充电器有8种电源转接头,可以对许多笔记型电脑的电池充电,再配上iGo双电源配件组和额外的转接头,可以让两种装置同时进行充电,比如手机、数位相机或是MP3播放器。iGo的网站上还有贩卖一种比较便宜的通用充电器,但是它不能对笔记型电脑进行充电。

小型的SideWinder手动式发电器是一种有用的手机充电方式,只要旋转把手进行发电3分钟,可以让手机增加2到8分钟的通话时间,也可以对发光二极体灯泡进行充电,提供紧急照明。

如果手动发电不是您的习惯,那么Soldius1 Universal Solar Charger太阳能充电器是另一种选择,它可以把太阳光的能量转换成为电力。Soldius1太阳能充电器重3盎司,附带不同的转接头,可以对 iPods或是其它的音乐播放器、手机或是BlackBerrys充电,而且充电时间少于3个小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