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千万富翁被截上警车后死亡 警察弃车离开(组图)

发表:2006-09-10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1日,湖南湘中磷化公司总经理郭少林的亲属身背“冤”字守在停在娄底宾馆门口邵阳市公安局的警车旁哭泣。

8月29日上午9时50分,郭少林在驾车从娄底回双峰的路上,被邵阳市城步县警察截上警车,不到10分钟,警车撞上公路旁边的护栏,郭少林头朝地,脚跟挂在车门内,郭少林的未婚妻彭资阳双腿下跪向在场的警察求救,可是民警丢下撞坏的警车,开着郭少林的私家车离开了现场。20分钟后,郭少林死亡。彭认为郭并非死于车祸。

郭少林是湖南湘中磷化公司总经理,家居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境内,一个拥资数千万的民营企业家。30日下午,当记者见到彭资阳的时候,她仍然穿着事发时的那一身沾满血渍的衣服,两个膝盖上露出因跪地摩擦造成的伤痕。

高速路上意外被拦

8月29日上午,她与未婚夫郭少林一道前往娄底市中心医院看望在此住院的外甥女,之后,驾驶着私家车(牌照为湘K43688的帕萨特)准备回家。正当他们从娄底出发,进入上瑞高速公路娄底入口的引路段时,一辆早在这等候的警车截住了他们。

“我们是城步县公安局的,请配合调查。”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随即掏出警官证,并要求查看郭少林的驾驶证。看完证件后,这名男子又要求郭少林上了警车。

约3分钟后,彭资阳见郭少林迟迟不从警车上下来,便来到警车跟前问郭少林:“他们找你有什么事?”没等郭回答,车内人把窗户紧紧地关上了。

在那一瞬间,彭资阳看到车内有四五个人围着郭少林,其中还有一名没有穿警服的女子。

一会儿,载着郭少林的警车开走了,2名民警走向郭少林的车。“我们是邵阳城步县公安局的。” 一民警一边说一边向小车的驾驶室走去,准备开走帕萨特。彭资阳赶紧坐上后排,此时,另一位公安紧挨她坐到了右边。驾车的民警问彭资阳:“你是和我一起回邵阳还是去哪里?”“你们把我送到双峰磷化公司好了!”彭资阳回答,并再次要求查看对方的警官证。同座民警向她再次出示了警官证。

未婚妻下跪求救

警车和帕萨特一前一后行驶着,大约开了10分钟,彭资阳透过玻璃窗看到,前面的警车撞在护栏上,车门已经打开,地上躺着一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我一眼就认出,是郭少林。”

帕萨特放缓了车速,彭资阳大呼停车,并发疯似的强行开门向郭少林奔去。此时,郭少林头部大出血,嘴里吐出了血沫,尚存一丝呼吸和心跳。“求求你们送他到医院去吧!”彭资阳向在场的民警苦苦地哀求着。令她没有想到是,“在场的城步县民警不仅不送他去医院,反而爬进了我们的小车一溜烟开走了。”10多分钟后,彭资阳终于拦了娄底市交警队一辆警车,把郭少林送到了医院。可在途中,郭少林就停止了心跳。

家人认为非交通意外致死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案发现场,公路旁的两个车桩已被撞倒,地上留下一大片血迹。事发时,在场的还有几十名群众看到身穿警服的男子开走了小车,留下了被撞坏的警车和奄奄一息的郭少林。

彭资阳坚持认为,当时坐在警车上的有好几个人,为何只是郭少林出了事?那短短的10分多时间里,警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公安机关展开调查

30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娄底市双峰县交警大队,支部委员彭达告诉记者,针对此案,双峰县公安局已派刑警大队和交警大队联合侦查此事,但案件发生的原因尚在调查当中。同时,他证实事发时在场的确实是城步县公安局民警,那辆帕萨特也已被开到该县公安局。记者采访时,城步县公安局正派人到双峰协助进行调查。

据一民警说,当事的城步县民警陈述,郭少林上警车后,情绪异常激动,强行去抓司机手中的方向盘,造成警车撞在路旁的护栏上,郭少林的头部也因此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并大量流血。

死者的弟弟告诉记者,他们在案发的警车上发现了两顶警帽,帽子里面夹着的纸条上写着一个名字“杨光武”。郭少奇称,这很可能是帽子主人的名字。

硫铁矿招投标引祸端

郭少林为何会遭到邵阳市城步县公安局机关的“调查”?死者家属称,郭少林很少到邵阳去,唯一一次与城步县有关系的事情,是他曾参与过一家硫铁矿的招投标,但结果是没有中标。

有消息人士透露,正因为这次投标,才使郭少林惹上了这次祸端。在城步县警方车上的,不全部是民警,还有几个是因为在招投标过程中,与郭少林发生过关系的人。

一名有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说,城步县警方没有与双峰方面沟通,就强行在双峰县境内抓人,这是不符合办案程序的,事发后的“见死不救”更是不应该。

8月31日下午5时,经记者长时间要求,城步县公安局长杨敏仍一直回避,不愿意与记者见面。在数次电话沟通中,杨敏告诉记者,湖南省公安厅、邵阳市公安局对此案十分重视,并成立专门的调查组。

记者向杨敏询问,帕萨特是否仍然在城步县公安局,是否对涉案的民警进行应有的处理?杨敏否认死者郭少林的帕萨特仍在公安局内,并称,可能在娄底市双峰县交警大队手中。

杨敏说,这个案件正由省市两级组成的调查组联合侦办。

8月31日,邵阳市警方来到娄底市公安局,同主办案件的娄底市警方一道调查处理案情。经强烈要求,两市警方会见到了死者家属代表,同时表示,警方将尽快妥善解决好这个案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