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便宜机票 大有门道

作者:周芳苑 发表:2006-09-1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57岁的贝索尔收到小型航空业者Spirit Airlines促销通知,这份因为他在某个网站登录一个帐户才有的通知上说,特价期间,纽约市郊区与底特律来回票只要16元!贝索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像这种比灰狗巴士还便宜的超低价机票不是常常有,但只要稍加留意、勤劳动手、善用各种机会,想捡便宜也绝非难如登天。

最近几年,航空业者纷取消50岁以上旅客的优惠方案,尽管如此,年长者有的是时间,目的地也很有弹性,小心留意,还是有机可乘。华尔街日报提供几个实用诀窍,分述如下:

避开价格高峰期

通常,每周二、三是美国国内票最便宜的日子,自由旅遊公司(Liberty Travel)顾问威佳说,这两天的票价大约较周末时段便宜20元到40元不等;至于欧洲航线,则是周一到周四价格较便宜,在候机处也比较有可能取得座位,此外,飞航路线也是是影响票价的关键因素。

选择冬季飞欧洲

航空业者往往每年12月针对隔年1到3月飞往欧洲的机票推出促销方案,几个特定目的地的价格竞争特别激烈,因此专家建议,不妨以竞争激烈、最能捡到便宜票的地点如伦敦为国际线的飞航目的地,再转接欧洲境内飞机如Ryanair。

便宜票价上网找

全美共有数百家规模不一的航空业者,处处潜藏优惠机票,为了尽可能把握良机,可密集造访专门搜集各航空公司票价资讯的调查业者网站。

举例来说,航空价目发行公司(Airline Tariff Publishing)周一至周五以每天更新三次的密度提供价目表,更新时段分别是在上午10时、中午12时30分及晚上8时,周末仅在下午5时提供一次讯息。

FareCompare网站可以在航空公司正式确定票价及订位情况后的10分钟内,随即提供最新讯息,让浏览该网站的消费者得以在获得准确讯息后、马上抢先别人一步向航空公司或者代理商订票;如果您是Firefox浏览器使用者,可以登录采用FareCompare警示功能,让这套功能主动提醒最适合的机票。

提前订票勿过早

许多人为求心安,往往在出发前好几个月、甚至半年前就订票,FareCompare公司执行长西尼认为,碰上感恩节、圣诞节这类年度大节日才有必要这么做,否则,半年前订票往往花更多钱;他建议,行前三到四个月开始浏览票价,但除非碰到非常便宜的价格,否则先别急着订。

FareCompare列出美加7万7000个城市的机票行情,并依星星数排序,最高等级是四颗星,表示要「尽快下手买」。他建议,到了行前一到三个月应开始认真注意票价,直到显示的行情出现三到四颗星等级,再采取行动订票。必要的等待通常可以换取到比较好的价格。

加入会员机会多

ExpertFlyer.com付费网站提供各航空公司剩馀机位的真实资讯,但这项服务必须收费,基本服务费率每月4.99元、加值服务费率每月9.99元或年费99.99元。这个网站自三大航空公司订购订位系统资讯,因此可让顾客掌握不同票价、不同等级机位的订位状况,也能了解哪些座位可藉由累计哩程数升等;这些讯息有不少帮助,例如当系统显示真实空位只剩一、二个时,得赶快下手,如还有很多空位,倒可慢慢考虑。

警示邮件是明灯

许多航空公司及线上旅遊经纪业者会根据消费者登录的资讯,透过电子邮件提供机票特惠资讯;就拿本文一开始以16元购得纽约市、底特律往返机票的贝索尔为例,他便一口气在10家业者网站登录,结果Spirit Airlines的警示性通知让他捡到便宜,当然,这类超低价优惠往往有飞航时间限制,贝索尔使用的特惠价可选择飞航日期只有五天,尽管限制多,当他前往订购时,只剩下二张票,相当抢手。

年长者有优惠票

尽管多数航空业者都已经取消了年长者优惠票,不过还是有一些公司,如西南航空及联合航空仍持续实行这项制度。其中,联航的银翼加值方案(Silver Wings Plus)适用对象为55岁以上年长者,通常会针对飞往地区性小机场的航班,提供特惠的价格。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