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女童被害村民抗议 数千警察镇压

发表:2006-09-12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8日,椒江大桥北端至今仍有装甲车和军警镇守,左侧是被打伤的村民。(《维权前沿》记者虞乐摄影)

 9月7日晚,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发生一起因女童被害、政府包庇犯罪嫌疑人,而引发的数百村民打砸烧镇政府的群体性抗议事件。

据几位村民向大纪元透露,当局出动数百辆警车、数千防暴警察镇压,血腥四溅,近百名村民被打伤,近50名村民被抓捕关押。至8日早上,现场仍有不少村民聚集,30余辆警车停在附近戒备,椒江大桥北端至今仍有装甲车和军警镇守。

大纪元记者致电章安镇政府,无人接听。椒江区海门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晚椒江区所有值班的公安、警察都出动了。对方承认抓人,但称抓的是“犯罪分子”,并表示,他们不能擅自接受媒体采访,要了解具体情况,需要到派出所找领导面谈。

椒江区公安局政治处陶姓副主任表示,市里的、区里的领导都已紧急开会,将此次事件定性为“严重的”“群体性闹事事件”。

椒江区公安局政治处陈姓主任否认当晚抓打村民,并称,“就是《台州日报》报导的那个情况”,“中国规定,媒体需经审核凭记者证采访”。

当记者追问女童被害一案中政府包庇犯罪人的事情,陈姓主任称,“我们中国是一个民主法治的社会,不可能有这样的情况”,“我们处于东南沿海,也是一个很开放、民主的地方”,“要杀人都能包庇,那天下早就大乱了”,“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并称,“不要听别人瞎说,你自己不来肯定是不知道的”。

政府处理不公 引发村民不满

据村民表示,9月3日下午,在海门港大桥边,椒江区章安镇华景村村民李林芳(音)将9岁女童卢梦心(音)推下大桥,至女童溺水身亡。

被害女童父亲当天就报了案,但警察未受理。5日上午8点半左右,被害女童父亲接到朋友电话说有人报案找到尸体,他赶到现场,在前所道江闸的碎石上,看见女儿两手、两脚弯曲着,脖子上有淤痕,整张脸已浮肿……

村民透露,事发后,因大桥有交通监控录像,证据确凿。但犯罪嫌疑人对着被害人家属嚣张的喊叫:就是我做的,你能把我怎么样。

被害女童父母7日到章安镇街道办事处上访,被党委书记杨足友、镇长赵子雄斥为缠访遭殴打,女童父亲被镇领导用皮鞋暴踢头部,出现生命危险,被送到台州当地医院抢救,当地医院确诊无法医治,当夜被转送到省城杭州,现生死不明。

一位村民透露,被害女童的父亲是招进数(台州俗语:上门女婿)。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是因为妒忌被害的女童读书比犯罪嫌疑人的孩子好。

村民普遍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林方与政府勾结,进行权钱交易,导致被害女童父母有冤无处诉。

村中几位老者,叫了几百名村民到镇政府讲理,说这个事情明了的很,希望政府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但章安镇街道镇政府某主任却置之不理,而且态度嚣张,导致数百村民陆续在街道办大楼外聚集抗议。

上千村民围观 数千警察镇压

据村民透露,刚开始只是个别村民拍桌子、骂政府官员,后来人越聚越多,冲进机关大院,被骂成“恶官腐败狗”的街道办党委书记杨足友、镇长赵子雄率被斥为“走狗”的协警、联防员躲入大楼,镇政府部分被烧,轿车被砸烂掀翻,多台电脑被捣毁,部分文件被烧掉……

之后,当局出动数百辆警车、装甲车、囚车等,数千军警将村民围得水泄不通。杨足友、赵子雄率协警、联防员等冲出大楼暴打村民,抡起碗口粗木棒、三寸铁水管、锣纹钢、铁棍等,见车就砸、见人就打,打倒就抓。

一瞬间被打得颅顶喷血的村民四处逃窜、跪地哭喊;打红眼的官员与警察仍手起棍下,血腥四溅……头

据村民透露,当时曾有附近上千名村民前来围观,不少围观者受伤。据不完全统计,当夜打伤的村民有将近100名,椒江区海门派出所抓捕关押的村民将近50名。

据悉,当夜10点多事态平息后,仍有百辆警车、千名持盾牌防暴警仍结集椒江大桥北端待命达旦。8日早上,现场仍有不少情绪激动的村民聚集,30余辆坐满警察的警车停在附近戒备,椒江大桥北端至今仍有装甲车和军警镇守。

村民对官媒报导不满

《台州日报》8日题为“椒江发生一起严重群体性闹事事件”的报导中称,街道办事处的数辆汽车被砸,若干台电脑被毁,部分资料账册被烧,食堂被点燃,并当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陈棉权和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

报导中还称,“此事件的起因是该街道华景村一9岁女童数天前溺水死亡,其家属怀疑邻居一妇女所为,在公安部门尚未查明事件真相的情况下,女童家属情绪失控,于9月7日到街道办事处吵闹,从而事态扩大。椒江区委接报后,立即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工作,妥善处理此事。当晚6时左右,女童家属在村干部陪同下离开街道办事处。”

村民表示,说什么“尚未查明事件真相”,“女童家属失控”,“要求妥善处理此事”,“女童家属在村干部陪同下离开街道办事处”……都是骗人的鬼话,现在女童父母被他们打得生死不明,他们竟然睁着眼睛说瞎话。

村民说,现在的台州已经是黑社会的典型。官匪勾结、官媒一体。任何事情发生,媒体首先就是报导政府如何“伟光正”,其实现在老百姓也都越来越明白他们的丑陋嘴脸了。

血洗后的章安古镇

《维权前沿》记者虞乐9日题为“【台州告急】6·4 屠民再现章安古镇!!!”的文章中也证实,数百辆警车、政府轿车、120、119、囚车呼啸飞驰,数千军特警手持盾牌的防暴誓察八方挺进,组成水泄不通包围圈。里应外合,暴打村民,血腥四溅……

文中表示,他9日到现场,仍见椒江大桥上有大批军警聚集,除数十辆警车外,尚有数辆装甲车待命于大桥北侧。

他描述说,“ 血腥洗劫后的章安古镇上,特别在镇街道办周围,仍可见满地砸得粉碎的玻璃片、木棍,丢失的鞋子旁还有片片血迹;被砸得面目全非的数辆官车懒散地仰卧着,四轮朝天,被汽油燃烧瓶燃起烧焦熏黑的饭堂,不再辉煌;被焚烧的档案、文件、账册满地狼藉;破裂的椒江区章安街道党委会、办事处的红白照牌倒插入臭水沟里,象征着中共地方政权的公信力巳扫地殆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