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刃毒剑——中国民族主义批判》上市

发表:2006-09-12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著名作家和独立知识分子刘晓波先生的新着《单刃毒剑——中国民族主义批判》由博大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于近日在北美﹐香港和台湾上市。
当前,中国的民族主义引起世界性关注,与独裁制度相结合,也越来越具有危险的进攻性,本书把作者关于民族主义的一系列文章汇编成书,用生动的例子,从各个层次论述了在中共独裁政权的统治下,中国的民族主义是如何演变成独裁爱国主义的。主要内容有:从八十年代到新世纪的大陆民族主义;极端反美的民族主义;极端反日的民族主义;反台独的民族主义;强权与收买下的香港爱国主义。
书中指出:极端民族主义和独裁主义的结合,能够让普通人毫不顾忌人类文明的戒律而心安理得地变成刽子手。
作者在书中提醒读者:直到今天,中国的现代化仍然是「伪现代化」,因为它靠的是现代的民族主义和极权主义,而这正是让法西斯主义或军国主 义的暴政列车得以狂奔的双轨。现在,经历过共产极权大灾难的中国,也正在向独裁爱国主义之路上狂奔,听听爱国愤青们的「砸烂台湾」、「血染台湾海峡」的叫 嚣,听听中共智囊们发出的「中美之间必有一战」的预测,再听听中共将领朱成虎的「牺牲西安以东」换美国二百座城市的核威胁狂言,中国的独裁爱国主义与法西斯主义只有一步之遥。

本书是作者近年来关于该问题所发文章的汇集。.本书对中国出现的反美﹐反日﹐和所谓反台独的现象都有独到的分析。并对欧洲历史上出现的法国大革命﹐希特勒纳粹﹐以及亚洲的日本军国主义产生与民族主义的关系﹐都有作者独到的见解。作者刘晓波先生曾二度被中共关进监狱。第一次是参与「6。4」运动而被捕﹐于1991年出狱。后因继续参与民主运动﹐于1996年再次被捕﹐被中共劳教三年。刘晓波现任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会长﹐是一位自由撰稿人。
------------------------------------------------------
博大出版社网站:www.broadpressinc.com
联系 Email: [email protected]
欲购书的读者,请联系博大书局 http://broadbook.com
北美
电话:1-888-268-2698 传真:1-718-886-7080
台湾
电话:886-2-769-0599 传真:886-2-275-33660
Email: [email protected]

来源:博大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