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起真案开庭 中央政法委抵沧州督察(多图)

发表:2006-09-14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郭起真在沧州公安局门前

昨天(12日)早上9点,河北省沧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郭起真案,庭审三小时,当庭未宣判。郭起真的友人、自由作家綦彦臣、郭庆海等都被当局拒绝旁听。

据“六四天网”今天的消息,昨天中央政法委督察组抵沧州督察,但目前尚不能断定他们是否化装成便衣警察参加了法庭旁听。当地一位知情者说:政府这么干蠢得像条猪,哪有微服私访还公开招摇的?中央政法委督察组事后肯定会骂他们的。而且,上面下来人,说明地方政府报复陷害郭起真,已经引起上面的关注,中央才派人进行督察。

  

9月12日,河北省沧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郭起真案,中央政法委督察组抵沧州督察 (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法庭内外

郭起真因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共当局的言论,今年6月被沧州公安拘捕,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据参加旁听的郭起真家人透露,郭起真本人及他的妹妹都在庭上做了无罪辩护。郭起真否认自己颠覆国家政权,他表示,他写文章批评政府,只不过是揭露社会的不公现象,并为推动国家民主化作贡献。

郭起真在法庭上一说到他被公安反铐多日,用老虎凳背靠墙,四天四夜不被允许睡觉的遭遇时,法官就打断他,还要他马上拿出证据。

据悉,旁听席坐满了30多个便衣警察。法庭有专人录像,有大批法警严审进出法庭的人员。郭起真的辩护律师李建强在进入安检时,相机被扣。

李建强律师认为,起诉书认定郭起真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证据方面存在重大瑕疵。起诉书列举和证据显示的郭起真所写的34篇文章,皆属宪法中明文规定的言论自由范畴,并旨在推进国家的民主进程,决非公诉人所说的反动文章。他并指出,指控郭起真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违背宪法,曲解法律,违背公认的国际标准 。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披露,当地政府曾经想采取杨天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的判决模式,把郭起真案往“天鹅绒行动”上靠。当地曾想证明郭起真是民选河北省“天鹅绒政权”一号头目,沧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监察处“关于网上反映郭起真参加‘天鹅绒’行动的情况说明”,便是证据。

 

沧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监察处发布的“关于网上反映郭起真参加[天鹅绒]行动的情况说明” (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2004年7月19日上午8点15分,郭起真全家到沧州市市委门前请愿 。

 
2005年10月26日,郭起真到沧州市委请愿,并向行人散发传单,遭到当地公安的粗暴对待,传单被抢,并被追至沧州市计算机中心,郭起真愤而爬上电视塔,但在约20米高处摔下。追郭起真的公安见到郭起真从塔上摔下,不予救治而离去。

十年维权

据其家人介绍,今年48岁的郭起真,在文革时期曾因受迫害而精神失常,之后亦曾多次被公安逮捕。

自1994年开始,他持续为弱者鸣冤,揭露沧州官员贪污腐败的黑幕,因此得罪了地方政府,屡次遭受迫害。

迄今为止,郭起真共进京上访44次,耗资十几万,四次在网上卖肾,并多次到省政府、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游行示威,在网上公开给胡锦涛和布什写信请求关注。并在海内外网站上发表了大量抗议沧州市新华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违法违规行为的文章。

98年1月23日,郭起真用挂号信向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等媒体寄出沧州发生的特大杀人案,真凶逍遥法外,警察却将无辜的百姓打入死牢的数万字详细情况汇报,从而避免了一起类似佘祥林式的冤案。为此同年中旬,去天安门广场请愿示威但被遣送回沧州。

2001年2月2日零点,10几名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人闯入他家,抄走了电脑和7张软盘等物品,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他实行刑拘后,于3月14日取保候审获释,电脑和所扣东西至今未归还。

2002年11月6日,当局再一次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将他关押(并查扣了两台电脑,12张软盘,28本日记,信件等物品),于12月22日第四次取保候审获释。

为此,他在2003年向沧州市公安局提出游行示威的申请书,并在沧州市市委、市政府门前示威和散发强烈抗议书;2004年向河北省公安厅提出游行示威申请书,并在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示威和散发《告全省人民书---游行示威申请书》。

郭起真此次被拘押前一直向当局呼吁,关注他在十年中所遭受到的两次判决,追究扣押上诉状当事人的责任;惩办当地政府官员与司法部门相勾结对他迫害十年的罪恶行径;惩办沧州新华公安分局对非法关押他四次并至今扣押他电脑的行为,并依法做出赔偿。

 

郭起真全家福(来源:六四天网)

 

郭起真10年前携子上京告状 (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2005年,郭起真在沧州公安局门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