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武器扩散 世界更危险

发表:2006-09-16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指称中国公司协助伊朗发展导弹系统

美国官员批评中国不加区分地向一些无赖国家售卖武器,并且说这是一种短视政策。美国助理国务部长罗德曼还特别呼吁中国重新评估与朝鲜及伊朗等国家的关系,不要随便向这些国家出售武器: "中国的行为既短视又危险"。

他说,中国过去以及现在出售武器的做法都会在将来自食其果,甚至为自己的政治利益造成损害。

罗德曼说,中国是基本上愿意向全世界的客户出售内容广泛的科学技术的。

他指出,中国向伊朗、苏丹、缅甸、津巴布韦、古巴、委内瑞拉、朝鲜,甚至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都出售过武器。

他说,中国应该与今年七月朝鲜发射了7枚导弹有关联以及真主党就使用了中国制造的导弹袭击过一艘以色列军舰。

他说,美国方面还忧虑中国公司协助伊朗发展了一种弹道导弹;另外中国亦希望与伊朗建立关系,以获取石油和气体供应,并能从中寻找到控制国内难以控制的回教人口的方法。

虽然近年来中国向美国承诺不会帮助任何国家发展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但是一些中国公司继续将与导弹有关的科技转移给伊朗和朝鲜等国家。
民主党议员埃德·马基还说,中国方面一定要明确认识到,制止伊朗和朝鲜核子化要比中国在这两个国家的政治以及经济利益要大。

一些中国企业被制裁

国防部助理部长罗德曼说,美国在今年6月13号宣布,北京海立联合科技公司、LIMMT经贸公司、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公司以及中国长城工业公司帮助伊朗发展导弹计划,因此对这些企业实行制裁,冻结它们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企业、银行及个人与这些企业进行业务往来。

罗德曼表示,美国认识到中国正采取步骤改善其出口管制以及减少敏感技术的转移。不过,还有许多要做的工作。
他说,美国和其盟国将继续对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中国加紧落实出口管制,防止中国企业运用漏洞转移敏感技术。助理国务卿德萨特则表示,美国将继续观察中国政府是否有意愿采取必要的具体步骤,积极全面的落实其出口管制的相关法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