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见闻

发表:2006-09-18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春天的一天下午,山东某市许多道路戒严,从东城到西城沿途“十步一岗”,辛镇村的每个村口站一名警察,宽路口横一辆警车,职业学院门口有几名警察把守,行人、车辆一律不得上路。

笔者坐在公交车上,车走到东城沂州路时被截,一车人忍着饥肠咕咕无奈的等着。这时,车里讨论的好不热闹,先是一位中年大姐说:这就是中国特色(共产党特色),他当官的走路,就不允许老百姓走路啦;后来一位年轻的女士说:共产党就是这样,谁带着照相机,给他拍一拍,给他们也曝曝光。又一位男士接话说:谁给你报?他们(共产党)从来是报喜不报忧。

就在这时,只听司机在给家里打电话:喂,我的车被堵在东城了,一时半会儿可能回不去,我猜可能是“灾民”来了。可能是他的话,对方没听明白,他又说:可能是“灾民”来了,就是“江泽民”那老小子。他的话引来满堂大笑。

这时有一对年轻的夫妇,说家里还有吃奶的孩子,很是着急,只听那个“丈夫”给家里打电话:“喂,妈,我们的车被堵在东城了,也不知道是那个狗*领导来了,车都不让走了。”

等了半天,忍不住饥肠咕咕,车里的大部份人都下来了,各自打的绕路回家。我问出租车司机,今天谁来了,怎么这么大动静,司机说不清楚,我说是不是“江泽民”来了,司机说:“江泽民早死了。”司机的话又引来哄堂大笑。

次日出门打的,我询问出租车司机昨天谁来啦,司机非常气愤的说:“是张高利和陈至立,这事老百姓都很反感,很讨厌。”我说:“这说明共产党坏事干得太多了,害怕被报复、怕老百姓。”司机表示很有同感,并说:“共产党是彻底完蛋了,老百姓谁不痛恨它?一点正事都没有。”我问他看过九评没有,他说看过,并觉的“九评”把老百姓不知道的共产党的罪行都揭露出来了,讲的深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