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見聞

發表:2006-09-18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春天的一天下午,山東某市許多道路戒嚴,從東城到西城沿途「十步一崗」,辛鎮村的每個村口站一名警察,寬路口橫一輛警車,職業學院門口有幾名警察把守,行人、車輛一律不得上路。

筆者坐在公交車上,車走到東城沂州路時被截,一車人忍著飢腸咕咕無奈的等著。這時,車裡討論的好不熱鬧,先是一位中年大姐說:這就是中國特色(共產黨特色),他當官的走路,就不允許老百姓走路啦;後來一位年輕的女士說:共產黨就是這樣,誰帶著照相機,給他拍一拍,給他們也曝曝光。又一位男士接話說:誰給你報?他們(共產黨)從來是報喜不報憂。

就在這時,只聽司機在給家裡打電話:餵,我的車被堵在東城了,一時半會兒可能回不去,我猜可能是「災民」來了。可能是他的話,對方沒聽明白,他又說:可能是「災民」來了,就是「江澤民」那老小子。他的話引來滿堂大笑。

這時有一對年輕的夫婦,說家裡還有吃奶的孩子,很是著急,只聽那個「丈夫」給家裡打電話:「餵,媽,我們的車被堵在東城了,也不知道是那個狗*領導來了,車都不讓走了。」

等了半天,忍不住飢腸咕咕,車裡的大部分人都下來了,各自打的繞路回家。我問出租車司機,今天誰來了,怎麼這麼大動靜,司機說不清楚,我說是不是「江澤民」來了,司機說:「江澤民早死了。」司機的話又引來哄堂大笑。

次日出門打的,我詢問出租車司機昨天誰來啦,司機非常氣憤的說:「是張高利和陳至立,這事老百姓都很反感,很討厭。」我說:「這說明共產黨壞事幹得太多了,害怕被報復、怕老百姓。」司機表示很有同感,並說:「共產黨是徹底完蛋了,老百姓誰不痛恨它?一點正事都沒有。」我問他看過九評沒有,他說看過,並覺的「九評」把老百姓不知道的共產黨的罪行都揭露出來了,講的深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