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批评人权理事会政治化

作者:施莱因 发表:2006-09-18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组织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点出那些践踏人权的国家令其羞愧,以此保护受害者。人权组织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召开第2次会议前夕,敦促其47个成员国不要对世界上最严重的人权危机熟视无睹。
*会议将讨论一些国家人权问题*

人权理事会第2次会议与今年6月举行的第一次会议有所不同,这次没有高层小组会议,也没有重要人物发表演讲,对这个新生组织表达看法和希望,而是要直奔主题。

墨西哥大使德阿尔瓦出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他说,联合国特别调查员将向理事会提交报告,这些报告是他们为现已解散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准备的。报告的第一部份将讨论主要议题。

德阿尔瓦说:“主要议题有酷刑、儿童、妇女权益问题,需要在反恐战争中保护人权、原住民权力的问题。这些报告包括下一步需要从事工作的特别建议。报告的第二部份提到一些特定国家的人权状况。”

这部份将包括像索马里、北韩、古巴、海地、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和苏丹这类国家和地区的人权记录。报告还会提到美国在关塔纳摩湾为关押恐怖分子嫌疑人而设立的拘留中心以及黎巴嫩的局势。

*人权理事会未坚持民主价值?*

一个由41个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国际联盟发表一份声明,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没有坚持民主价值观。声明指控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政治化,而政治化则是原来的人权委员会失去道德权威的原因。

这个名为“联合国观察”的人权组织的执行主任是希勒尔.诺伊尔。他对联合国调查员的报告表示欢迎,不过他补充说,仅有报告是不够的。

他说:“实际上我还没有看到一个国家准备为解决达尔富尔或者其他人权受害者的问题提出任何决议案。这是极其令人失望的。我们需要的决议案是,指出像北韩、缅甸、古巴、中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违反人权行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成立头3个月里向全世界发出的信息是,除了反以色列的决议案外,这个理事会没有针对过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

*人权理事会立场不公平?*

诺伊尔所指的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针对以色列攻击加沙地带和入侵黎巴嫩举行的两个特别会议。人权理事会主席德阿尔瓦把特别会议的召开称之为完全正当,因为它们要解决的是重要的人权问题。

他说:“我认为人权理事会应当一视同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去解决某个具体问题,而是要解决任何相关问题。要求决议案掌握平衡的批评声越来越强烈。”

一些政府和人权组织批评这些决议案完全偏袒一方。他们说,以色列受到政治上的谴责,但决议案却只字不提巴勒斯坦人或者是真主党武装分子的挑衅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