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反政府 中共格「封」勿论

发表:2006-09-2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强力整治、管控网路新闻和网路论坛上的反政府言论,连香港凤凰网也被整治。香港「大公报」报导,凤凰网今年被整治,主要原因是新闻及论坛的跟贴中,被发现有大量的反政府言论,没有及时清除。而在大陆学者中影响颇大的「中国选举与治理」网站,今年也关闭「评论」功能,不允许跟贴。


报导指出,大陆网站如果有上述情形之一,政府部门「发现一家,整治一家」。

去年九月,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信息产业部联合发布「互联网新闻资讯服务管理规定」,新增不得含有「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以及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两项内容。官方管制的重点是:一、长期存在攻击官方言论、资讯的网站、论坛;二、在没有核实消息真假的前提下,披露突发事件、揭黑幕,刻意制造针对政府的舆论压力的网站、论坛;三、在网站新闻背后,跟贴中大量存在反政府言论内容长时间不删除的。

最近,大陆不少民间的网路业者在网站首页发布公告说,日前接获国家有关管理部门通知,根据「互联网新闻资讯服务管理规定」,非新闻网站不得登载任何「时政类新闻资讯」;所以,网站凡发现网友发布的资讯中含有上述方面的内容者,格杀勿论。

有的网站还说,规定所称新闻资讯,是指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导、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导、评论。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导、评论,主要是指人数众多的「群体性事件」和影响面大而带有「政治色彩」的事件。

大陆带政治意味的网站、社区、论坛、部落格多不胜数,大陆网民言论出人意料的活跃,发言、评论的对象涉及社会经济民生诸多方面,有很多网上言论的内容有很强的政治性。

在网上活跃的人士中,包括为数不少的大学教授,甚至有政府官员、军方将领化名或不具名在网上写文章,陈述自己的政治观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