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管手术引起并发症:56岁的沈殿霞惊传病重(组图)

发表:2006-09-26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殿霞(肥姐)8月接受通胆管手术后,前日(9月23日)传出病重,被送进了养和医院深切治疗部。为了不让外界胡乱揣测,昨日(9月24日)沈殿霞爱女郑欣宜在陈淑芬的陪同下会见传媒。欣宜承认沈殿霞的确进入深切治疗部,虽然她多次强调沈殿霞进“深切”是为了有真正的休息并顺便作身体检查,但需要进入“深切”,难免令人担忧!

  59岁的沈殿霞早年接受割胆石手术后,8月患了胆管炎,随即在养和医院接受了通胆管手术。近日又传出她病情复发,并需要进入深切治疗部(ICU)。由于各方好友皆未能联络她,大批传媒这两天便聚集在养和医院及肥姐寓所外守候。为了一次性作出响应,欣宜昨日代母亲交代病情。

  关电话失联络

  昨午2时许,欣宜在沈殿霞好友陈淑芬的陪同下,步出沈殿霞于九龙塘的剑桥花园寓所。现场约有30多名记者,神情轻松的欣宜先让传媒拍照,并感谢大家关心。问及沈殿霞现在的病情?欣宜说:“OK,稳定。”她称沈殿霞上回做完胆管手术,此手术对普通人来说只是小手术,但沈殿霞有糖尿病、高血压,体重又厉害,所以比普通人需要更多的休息。有传沈殿霞手术后出现排斥情况?对此欣宜即紧张地说:“没有排斥,那次只是胆管手术,因为妈妈工作多又经常讲电话,又有很多人探望她,休息不够,妈妈几十年都没做 Body Check(身体检查),这次顺道做检查,医生也说要彻底休息。”

 

欣宜昨日(9月24日)在寓所外,向30多名记者交代肥姐的病情。肥姐近年被病痛缠身,连出入机场都需要坐轮椅

 

肥姐入住养和深切治疗部,连日来失去联络,令不少圈中人十分担忧

 

欣宜谈到肥姐的病情时,数度要由身旁的陈淑芬代为解围。

 

记者

 

近年来肥肥出门要坐轮椅

 

一家三口与无线高层

 

对沈殿霞被指进入深切治疗部,欣宜坦言:“是的,是在ICU里面,真的唯有在ICU里面才能有真正的休息,这样才会好一点。”在场传媒闻言极之惊讶。至于为何要进“深切”?欣宜即大叫两声 Touchwood:“上次妈妈(进医院)真的休息不了,很多人探望她,不是什么大问题。”在旁的陈淑芬代解围说:“她连电话也不能开,也是医生吩咐的。为什么今天欣宜出来说话,是怕乱传消息,怕大家担心才讲清楚,现在连(沈殿霞)家人也打电话来问。”

  总之不是严重

  欣宜还指沈殿霞休息足够,康复后就会和大家见面。至于沈殿霞会住院多久?欣宜说:“医生没说,对我来说就是直至她可以完全恢复,稳一点好,休息至康复就可以快点出院。”提及“深切”似乎并非一般病情的人入住,欣宜强调:“不进去没办法休息,ICU只是Immediate family(直系亲属)才能探望。(加拿大的婆婆知道吗?)现在什么都知道啦,每个人都很担心。”陈淑芬也补充称大家不知道实况才会如此报道,总之不是这样严重。郑少秋前日探望欣宜称母亲精神挺好,而且胃口很好,自己不时与妈妈聊天及解闷,她也亲自煲妈妈最爱的水果汤。当然在吃方面每个病人都要清淡,糖尿病不可吃甜,高血压要戒咸,而且最近通胆管,早年又开过胆石,不可吃油要戒口。欣宜表示会一直留在港陪伴妈妈,因为妈妈这个年纪比较让人担心。她称爸爸郑少秋前日有一起探病。问及沈殿霞的全身检查报告出了吗?欣宜支吾说道:“没有。”是否知道沈殿霞有没有其它的毛病?陈淑芬即紧张地说:“你怎么这么说话?!等她好了自己出来说吧。”

  富贵ICU病房日租7千

  深切治疗部是专收危重病人,用最先进的仪器来维持病人的生命,每名病人都有一名护士24小时紧密观察病人的呼吸和脉搏等。每家医院都大约只有10多张深切治疗病床,医生会非常谨慎使用,宁愿腾出“珍贵”的病床给生死仅悬一线的病人。据一名在深切治疗部工作的李医生称,深切治疗部所收的病人需有严格限制,主要是病情严重至危殆,例如突然大量失血、突发性的肺炎等等,但一般患有“绝症”,诸如末期癌症等就不会在此进行治疗。沈殿霞入住的养和医院属港岛区数一数二收费昂贵的私家医院,深切治疗病房每日约7千多元,但不包括针药、治疗及检查费等,估计她这次入院最少花上十几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