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坛震荡 机场加派人手

发表:2006-09-26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良宇被免职的消息在全国引起极大动汤,为稳定政局,中共中央立刻在北京及上海向中高层干部传达相关情况,以统一思想;并在机场加派人手,防止可能涉及弊案的官员外逃。

在宣布陈良宇被免职后,中央昨天下午三时,召开中共中央机关各系统举行局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对陈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的通报。中共上海市委则在昨天上午召开局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有关陈良宇案的决定,下午又在各区举行干部会议,传达中共中央的决定。

由于陈良宇为人高傲,上海市民多对其不抱好感,再加上陈没有显赫的政绩,因此他在上海评价极差。上海政界对陈良宇的被免职多感到大快人心,甚至有不明身份人士在静安等区放鞭炮表示庆祝。而韩正的代理则获更多支持,曾由韩正任区长的上海卢湾区官员甚至激动地拥抱,表示庆祝。

上海市民对陈的被免职多感突然,反应不一。不少市民听到该消息时都表示半信半疑,有市民高呼「免得好」,证明就算书记有问题也同样会被免职。不过,也有市民认为陈良宇在上海工作多年,「挺实干,这样子下台太可惜。」一名姓谢退休干部称:「上层的斗争我们不清楚,但上海领导层一向都是按照中央的部署工作的呀。」

另有两名市委常委涉案被查

另据透露,上海区局级以上官员的护照、港澳通行证已上交统一保管;副市级以上官员,若需出境出国,要上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央组织部审核。上海市近期已有三个赴欧洲、澳洲考察的市政府代表团被下令暂停。同时,上海目前已知多名高官正接受调查。为防涉案官员出逃,上海机场码头均有特警守。

值得注意的是,韩正昨日在上海以代理市委书记的名义主持高级党干部大会时,原有十四名市委常委的阵容,除了原市委书记陈良宇已经被免职,还有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委统战部长沈红光这两名市委常委缺席如此重要的会议。昨在官方公布查处陈良宇的消息时,上海政坛已经传闻还有两名市委常委涉案被查。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