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个大学生的夏日环岛纪录

作者:黄晋榳 发表:2006-09-28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个大学男生,凭着傻傻的胆识和好玩的心,结伴开车自助环岛旅行。从这群大男孩如何规画行程与住宿?一路上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

「我们离开台北好不好?」,因为随口的一句话,6天之后,我们7个人坐在9人巴士上,开始了我们的旅游。

林ㄆ的亲戚有一部不常用的9人巴士,环岛第一天大清早,整夜睡不着的我们,开心的前往汐止取车。司机是什么都很拿手的建玮,不过他上了驾驶座才说:「这是我第二次开手排车上路耶!」那一瞬间,在车上的我、林ㄆ、阿冠、闵仔突然冷汗直流。好在刚出发时建玮的表现让我们很快就卸下心防,但好景不常,在一个红灯结束,重新起步时,却熄火了,车上所有人都慌张起来,一阵手忙脚乱后,才赶在后面第二声喇叭响起来前,把车子发动上路。

★第1天:庙口小吃 逛夜市 过瘾!

出发前,我们决定第一晚住台中,所以快速经过台中以北的县市,以免玩太晚找不到旅社。我们第一站到新竹吃午餐,建玮靠着一本地图就顺利把我们带到城隍庙口前,吃饱以后前往胜兴车站。车子就停在山路边,我们就沿着小路走到车站,接着往隧道里走,隧道很长很黑,走到一半决定折返,往台中出发。

到了台中,花了两个小时终于找到肯让七个人挤一间房的旅馆,这也是7天旅途中最划算的房间,又大又便宜。虽然晚餐刚吃过,大家还是把行李放下就往逢甲夜市出发,逢甲夜市很有规画,物价也比台北便宜许多。回到旅馆大家开始打麻将,大伙儿决定睡到退房,起床后再讨论明天的行程。

★第2天:电动机车游 和战车合影

第二天到台中港吃饭,午餐后,林ㄆ想起来有亲戚在南投开旅馆,为了省钱,我们就决定往南投前进。在集集租了电动小机车,我们骑到军事公园,开心的跟一堆战车、战机模型拍照。回到旅馆,大家又打起麻将,第三天的行程,也是隔天再讨论吧。

★第3天:短衫上阿里山 够勇!

「我没看过阿里山的日出耶!」大鸟突然提出,所以我们就去阿里山看日出,从南投走山路到阿里山,一路上都有着浓雾,建玮却连续过弯甩尾,甩到我们都晕车。阿里山的民宿很贵,苦恼的我们在路边吃午餐时,卖香肠的阿婆问我们愿不愿意去她家住,价格合理,于是我们就决定住在阿婆家。

熬到三点去搭小火车看日出,阿里山凌晨冷得像冬天,我们没带外套,只好硬着头皮上山,旁边穿外套的老先生在一旁窃窃私语:「现在的年轻人实在有够勇!」听到这句话的阿冠,为了爱面子,还一边发抖一边假装搧凉的喊:「好热喔!怎么这么热啊!」

日出很美,美到大家拍了快100张相片,才下山。睡醒之后,大家轮流盥洗,建玮干脆走到车子旁边,对着镜子刮胡子,为了感谢阿婆,我们离开前又去吃一次阿婆的摊位,阿婆的招牌上写着:「人生无常,大肠包小肠」,实在有创意。

★第4天:冷气故障 开冰箱小睡

在我坚持要去买「永保安康」的车票下,第四天去台南,找了同学出来当导游,她带我们去仁美夜市,逛到晚上10点才找旅馆,找了10几家,才找到比较便宜的旅馆。没想到,这是我们最痛苦的一晚,炎热的夏天,7个人挤在南部的小房间,最惨的莫过于冷气坏掉。热到睡不着的我们,打麻将打到早上9点多,体力不支的情况下,阿冠索性把冰箱打开,靠着冰箱微弱的冰凉入睡。小睡一会,就逃难似地离开旅馆,跑去买「永保安康」的车票。

★第5、6天:躲台风 摔角摔破头

为了躲避台风,所以在高雄停留两天,当然也等于在旅馆打了两天麻将,7个人轮班式的打麻将。最后一晚大家在房间玩起摔角,阿冠跟林ㄆ打得太激烈,还不小心把头打破送医院,隔天,阿冠后脑就包着狗皮膏药去西子湾去旗津吃「海之冰」,有够大碗,点3盘刚好够7个人吃,水果好像免钱一样,满满的铺在冰上。

★第7天:驱车北上 闪灯吓坏超车人

受到台风影响,我们无法再往南部跟东部前进,所以直接回台北。路上我们玩起闪光灯游戏,只要有车子超过我们,就拿起数字相机拍它,对方以为被拍超速照相,速度马上缓减,我们再趁机超车,就这样一路玩到台北,也结束7天愉快的旅程。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