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他们在创造历史

发表:2006-09-28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58)

  “你可不可以不再写法轮功的事了?”“除了九评、三退、法轮功,你就再没别的可写的了吗?”“法轮功是不错,但毕竟不是历史和未来的全部。”……
  我是带着“退垮共产党”的动机介入“传九退三、促三”活动的,开始对“三退保命”和“讲真相救人”我是半信半疑的。后来我发现:我从政治角度硬是没有劝退过一个人。渐渐我更感觉到:我二十多年追求自由民主所以辛酸有泪、徒劳无功,实际上主要是在消费历史,我消费着杂七杂八的观念,全然不懂人类历史的根本。人类世界历史以神为根,以德为本。中国人因为失掉了这个根本,所以才有法轮功担纲推进的传九退三、促三的揭邪恶以救众生的伟大的道德活动。

  跟我说上述话的人,实际上跟要求高智晟“回到维权行列”是一个意思。我当然能写别的,事实上我也写了别的,几百万字的东西在电脑里。如果去年郑贻春还在写,我想我也就是大纪元一周上一次的读者。但郑贻春入狱了,我自由着,所以我必须写。因为我想长久的发出痛快淋漓的声音,于是“唐子”诞生了。如果一个在海外网站跟我每日笔触走的人,不难发现高喊“退垮中共,乙酉革命”的我突然在去年9月6、7、8日连写三篇《伟大法轮功……》,汇成《超越门派 向伟大法轮功致敬》,旗帜鲜明的走近法轮功。因为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无畏或智慧地走近法轮功,中共邪恶暴政便早日终结。因为我发现:他们在创造历史。

  概括地看人类世界的历史:主线在西方古代是智者善民史,在东方古代是神人君子史;经过现代个人公民史的过渡,从1992年起正在开创好人正人史。
  智者善民史。西方古希腊文明史从倡导爱智慧的修炼型学者泰勒斯、毕达哥拉斯、赫拉克里特等变异出以教导辩论为职业的机智型学者(狭义的智者)开始,经由修炼型智者苏格拉底的引领和示范教导城邦公民通过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和斯多葛三大主义逐渐转变为淡化政治热情、注重伦理道德的善民。这种以修炼型智者先知为师的多神教善民,在非城邦的共和制罗马帝国时代,演变为虔敬救世主一神的基督教善民。中世纪一千年里,由西方质朴的多国善民供养的天主教会的僧侣们因特殊的政治待遇而享有参政议政甚至主政的特权而于文艺复兴时代普遍腐败。基督教善民开始冲击教会特权,于是出现了以《圣经》为旗帜的路德、加尔文等改良的基督新教(狭义的基督教),并相应诞生了宪政型君主制和共和制两种国家政体。随着科技工业革命的不断发展,智者善民史日渐走向尽头。

  神人君子史。中华古代文明史从黄帝、尧、舜、禹的神人传说开始,从黄帝到商朝诸帝,一直是天子(君王)修道时期。修道诸君王个个都有特异功能,黄帝能召唤旱神、雾中辨路,尧帝见人能释放出无比祥和的能量让人不想不好的事,舜帝有火烧、活埋不死的奇功异能,大禹凭借飞行功、搬运功13年疏导弱水、黄河、淮河、长江等九条江河,商纣帝徒手能杀猛兽和拉九牛倒走,等等。但是从禹的儿子启开始,这些修道的天子开始失德,将特异功能频繁用于征战之中,不求安民成仙但求安逸享乐,于是有夏朝、商朝末期普遍的宫廷腐败。自周朝宗族封建制到秦汉皇帝集权制历时八、九百年,君子儒礼教文化传统在中华大地由萌芽初生而发展成熟,并经过三国、两晋十六国、南北朝的约四百年战乱,使佛家和道家的修炼文化传统成为君子儒礼教文化传统的两翼,一直飞到清朝末期。

  个人公民史。从14世纪开始,从基督教复兴而起的智者善民文化里,在重新兴盛起来的城市里,个人公民史由西方开始萌芽。由14世纪意大利作家佩脱拉克向古希腊市民向往世间幸福看齐起,欧洲市民渴望来世的殷切日渐减弱,由作家、诗人、画家引领着挑战天主教会僧侣的腐败特权,企求能够分我一杯羹。反教会禁欲主义过程中,15、16世纪达•芬奇、莎士比亚们用文艺形式激活了市民们对现世生活的热情。在张扬个性的过程中,智者的科技智慧和富人的性情热量一起旋转拥舞。幸好宗教改革发生,英国国教、路德教、加尔文教等基督新教砰然作响地从天主教会里剥离出来,天主教也由耶稣会注入了军事组织和纪律传统,宗教良心在欧洲得以继续存活并随着西欧殖民运动向世界拓展。17、18世纪里,一边是神圣罗马帝国衰落,一边是议会制君主政体和共和政体的政治实验成功。政教分离和三权分立,教会审判异端思想的邪路走到尽头。通过行使言论思想、新闻出版、结社集会、选举政治人物等法定的自由权利,个人逐渐不通过僧侣和官员的中介,直接参与城市和国家的公共生活而成为公民。科技工业革命发生后,动力机器促进人力提升,大众教育的神学主导位置被科学替代。个人公民史在20世纪以现代化的名义扩展到全世界,包括中共山寨国。

  20世纪是个人公民史的世界史世纪。前五百年是其思想文化、政治经济的准备时期,东方基本上还行走的是古代王朝你来我去或周而复始的神人君子史路,西方基本上还行走在由古希腊而中世纪跌宕起伏的智者善民史路。这一百年却实实在在的是法律和市场风采展示的一百年。为了现实利益的获取,为了世间幸福的享乐,真善美的世间追求逐渐变异:真成为最为表面的科学真理,只有眼睛看见的或变成现实的才视其为真,返本归真的修炼被当作虚假事物不予重视;善普及为表面上的文明礼貌和一团和气,最高表现形式到仁爱走出家门和国门为止,蔑视佛慈悲度人为虚幻;如此真善之前提下,美的追求与神造人类之初规定的道德基准越来越背离,在越来越性情化的反传统过程中失去理智控制,犹如服用摇头丸或注射海洛因似的走向迷幻之中,在性欲、情爱的无节制追求下魔性发作地放纵人性恶的一面,这在中共山寨国表现最为邪恶: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但历史却决不是要持续的这样展示,这一百年仅仅是一个过渡时期。

  好人正人史。1992年,法轮功以气功形式渐进性、有计划、有安排地开始洪传以真、善、忍宇宙特性为修炼基准的法轮大法,向张扬个性自由而变异最为严重的中共国寨人质——假公民——提出两个问题:什么是人应有的纯正生活?如何真正地过有道德的生活。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依照佛法的最高体现——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修炼心性,由做好人起步,堂堂正正的修炼,做正念、正行的正人,最终圆满成神佛回归法轮世界或元神来处。1995年国内传法基础奠定之后,李洪志先生去欧洲,先法国巴黎、后瑞典哥德堡开办面授,以后转为用讲法报告会的形式在哥德堡、斯德哥尔摩等地讲法。复兴古代地域性的智者善民和神人君子正统文化,升级为好人正人的路在世界范围起步。进程是循序渐进的,先传《法轮功》侧重讲炼功,通过祛病健身的奇效会聚有缘人。后传《转法轮》侧重说道讲法教人修心性,悄然地将人从共产党的邪恶观念里往修正思想言行的正路上引。1999年遭受迫害之后,好人在讲真相和证实法的反迫害活动中修炼,真切地去除情欲名利等各种执著和经受生死痛苦的艰难考验,不断地修正自己的思想言行一直到今日。看起来修炼者好像都在摸索着走自己的路,但方向和进程总体上却是早已安排好了的。根据诸葛亮、刘伯温、韩国人、玛雅人等古代预言,2008年奥运之前共产党是定然要在中华被除名的,之后三、四年坏人要普遍地相继遭受到应有的恶报,过程中幸存者开始对幸福追求有全新的理解,低要求者自愿做好人,高标准的则在好人起点上继续前进——人往高处走——修炼中修正思想言行做正人。2012年好人正人文明史全面开始。

  古代西方教人做善民,东方教人做君子,也都讲的是做好人的理,但都是不同的人(学派)的观念为标准的。真诚、善良、忍让都比较低层次或小范围。西方的善良市民,例如希腊苏格拉底,在东方中国人来看就不是个好家人——好丈夫、好父亲都不是,会视为游手好闲的说教者。因此基督教的善民观念传到中共国寨来,就会变成余杰那种,为了让老婆对自己温柔就不能学高智晟对共产党打喷嚏。仅仅做好人是不够的,不能所有人都停留在做好人的层面。好人欲好到底,不被坏人、坏党(例如共产党)挟制和用坏观念教坏,就得修炼,更高标准地成为正念为灵魂的正人。西方智者不修炼,如果他顾虑他的个人名利,守法公民也会坐视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和活活烧死。君子不修炼,不向神人看齐,如果他顾虑他的妻儿老小,就会在共产党的暴力加谎言掀动的政治运动里明哲保身。法轮功讲的好人标准既不是东方的,也不是西方的,而是以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为标准。这既超越了任何个人、党派、阶级、民族、国家不同程度的为私的好人观念,又因为能在重复学习佛法的过程中提升对真、善、忍标准的感悟层次,进而能由好孩子或好家人做起,不断地递进为好学生或好居民、好公民、好职员、好官员等,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好。守法不钻法律空子,推销不搞恶性竞争,进而不取地舍弃看得见的、求得看不见的,不断地修正自己思想言行,向宇宙最根本的特性看齐,做一个不背离古代正统的人——佛道神眼里纯正的人。

  法轮功反迫害为什么会采取和平却坚定的解体共产党的方式?远观法轮功模糊一轮廓时,会觉得法轮功跟共产党这样干是秀才遇到兵必败的结局。但目睹法轮功像高压锅里的压力似的,便知道已经不能不增加温度的中共高压锅一定会爆炸用凶残自毁的方式成就法轮功。走近法轮功,我看到的是法轮功修炼者在共产党的魔炼中归正希腊智者、基督教徒、儒家学者们关于真、善、忍的观念,从政治经济、思想文化、文学艺术的方方面面,走出现代化文化和文明的误区。

  法轮功在引领当今世人走出被环境左右的没有主念、没有系统、没有规范、没有正念、元神被控制状态下搞出来的所谓现代文明、文化,包括现代文艺和美术作品。走出现代化,并非要全盘否定西方的宪政制度、市场经济、科学思想和法制文化,而是要人不要迷失和局限在里面,不被表现地狱情景的音乐舞蹈、绘画雕塑颠倒人的审美标准。这是不是说,法轮功解体共产党后会像古时候的天主教搞政教合一的君主专制呢?我想不会。法轮功一直都没有政权诉求,甚至连宗教组织形式都没有,又怎么办得到呢?法轮功的引领是怎么回事?就是通过修炼的方式,在正念正行的基础上履行公民权利、参与经济生活、从事职业活动、进行思想研讨,开展小说、诗歌、散文、评论、戏剧、音乐、舞蹈、绘画、雕塑等创作,都以淡化名利情欲的思想行为去做,在资源极其匮乏的条件下都努力企盼做到最好。他们以修炼为终极目标,通过圆容家庭、社会环境的方式,力求做好的、正的父母、儿女、夫妻,力求做好的、正的职员、官员、公民,力求做好的、正的记者、作家、演员等,全方位的做好人、正人。他们正在开创这样的历史。

  再说开头的话题,如果有人像我接替郑贻春那样来接替我,我倒是很乐意。不过当前除了九评、三退、法轮功,写别的还真没大意思。不信你去看那些往日红火今日遭冷落的所谓独立作家的写作。他们在自恋中正在废笔。法轮功的确不是历史和未来的全部。但历史却是为法轮功开拓出来的,未来的方向也必定是法轮功引领。清醒理智的考究历史走向和未来趋势,如果读懂李洪志先生的全部书籍,还能抱轮半小时不累、静坐一小时不躁,你肯定会说:他们的确在创造历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