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期间要赶走100万名农民工

发表:2006-09-29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才在别处看了一篇文章,说是北京市政府,准备制定所谓的奥运法规,奥运期间“劝返”100万建筑行业农民工。于是,就寻做链接去看了,真是大开眼界。 长长的新闻中,赫然一段写着:

奥运期间本市将立法根据不同情况对流动人口采取限制。

  主要从事城市基础建设项目施工的农民工,在奥运会期间预计有100万人(仅计算建筑业),对这部分人由建委协调施工企业整建制劝返回乡。加强对流浪乞 讨人员的救助,对未成年人实施强制救助。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现问题较为严重的低端行业的管理和规范,如小美容美发等一部分流动人口将被挤出北京。

  经请示国务院同意,可以限制进京人员数量,如进京人员需出具县级以上证明等,从根本上控制流动人口。

我们都知道战国时,越王勾践和大将文仲之间“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敌国破,谋臣亡。”的掌故。而且,现代中国史上,和现实生活中,这种兔死狗烹的鲜活故事,太多了、太多了!多的我们快要麻木了。

可是,这样由政府出面,以法律的形式,公开“烹食”走狗的事情,盖亘古“未之闻也”!因为古来的帝王,要烹功臣这只“走狗”,还是要给一个“谋反”或者“投敌”的罪名,甚或“阳谋”一下,让这些“走狗”起来瞎呲,然后找借口杀了、烹了的。

你怎么也不会想到的是,21世纪的中国,却会出现鸟还没尽、兔还没死,奥运会的工程还没有建完、奥运会还没有开始,就计划着怎么烹杀那些为奥运会出力流汗,做为建设功臣的农民工的人和组织,真的该让那2千年前的勾践大王,起来好好学习学习了!

这就是我们的“人文奥运”!

这就是中国人的首都北京,市政府的官员们的人文关怀!

这就是“以人为本”的现代中国!

我们从小就知道北京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心脏,是我们向往的地方。现在,当几百万农民工背乡离井、拖儿带女、风餐露宿,为伟大首都的伟大奥运,建设着工程、贡献着青春和血汗的时候,他们,不仅不得看一眼奥运,甚至连奥运的脚步声也不允许侧耳听听! 他们甚至不知道,已经有人在计划将他们冠冕堂皇地驱逐处境!

我们不难设想,当100万从奥运工地上收工的农民工,被驱赶着,带着自己的子女,离开挥洒了几年汗水的北京时,肯定有一个农民工子弟,问他们的父亲:“爸爸,北京不是我们的首都吗?为什么要赶我们走?为什么不让我们看完奥运会?” 如果我是这个父亲,我只能说:“孩子,这不是我们的首都,这是北京人的首都。我们只是被利用的工具。”

解放前,上海有“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卖国公园。现在,我们北京市政府的有些人,为了讨洋人们的欢心,为了粉饰太平,为了掩盖世事现状,竟然不惜践踏人 民的权利和尊严,会想出这样“中国农民不得进入首都”的王八蛋主意,敢情这世界又回到了解放前吗?!回到“不惜以吾国之力,结与国交欢心”的慈禧太后时代?!

这种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冷酷思想和做为,难道还是文明人的做为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