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运会男人戴假发冒充女队员(图)

发表:2006-09-29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运会开幕式上各族选手盛装迎盛会,可谁又曾想到如此大规模的盛会竟然接连惊爆丑闻。

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日前在昭通市结束,比赛中居然出现了男人戴假发参加女子组比赛以及有人提刀舞棍闯进赛场追打运动员的丑剧。

  在女子龙舟比赛中,一支代表队里出现了几名身材魁梧、似有喉结、状似男人的运动员,经其他参赛队抗议,比赛仲裁机构立即核查,发现确实是男人戴上假发冒充女子参赛。

  在摔跤比赛中,东道主队与文山队等在某级别决赛中对结果发生异议,随后争执变为群殴,东道主队中有人还电话通知了一帮所谓的“兄弟”前来救援,于是,赛场上出现了运动员被提刀舞棍者追打的场面。

  如此触目惊心的场面,出现在并不以竞技成绩为重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实在令人诧异。一些报道过多届云南省民运会的记者更是感叹道:“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暴力、丑陋的场面。”

  经过采访,记者发现在赛场上的丑剧其实远不止这些,在抢花炮比赛中甚至有运动员因受恶意殴打住进医院;在摔跤比赛中一些队伍里出现了只会说东北方言的云南少数民族选手;在打陀螺比赛里出现了一群“雇佣军”球员,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自一个村子,但多年来都是分别代表不同队参赛,很少能见到高水平新人的面孔……

  一些基层教练对此颇有担忧,他们认为如果到比赛时出钱雇选手比赛就能获得好成绩,那平时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重视程度就会大为下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必然受到影响。

  另有一些教练员则表示理解这样的行为,他们说因为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开展的考核似乎都只看中比赛成绩,所以无论教练员还是官员都不得不想方设法获得好成绩,不如此这般也就很难得到认可以及获得相应的待遇。

  采访这次比赛的不少记者都认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应该更加重视项目本身的发展,以及新项目的搜集、整理,而不是非要拼个“你死我活” 争金牌;如果在地方的民运会中还强调“金牌战略”,保持“东道主就要确保排名第一”的观念,并因此没能做好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查等工作,那么地方民运会 “变味”的可能性极大,其积极的意义也将大打折扣。

  在这次运动会开赛前,云南省民委副主任木桢曾代表组委会表示,民族体育是我国社会主义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民族体育事业,是提高各族人民健康素质、构建全民健身体系的客观需要,是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所以要以“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这次运动会的宗旨。

  但或许就是因为过于看重比赛成绩的缘故,比赛中依然出现了上述一些不和谐的因素、甚至是丑剧。这些情况当引起有关部门及官员的重视与反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