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告SK-II第一人庐光:我不怕!这些都是真实的(组图)

发表:2006-10-02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沪上某媒体一篇名为《SK-II可能会被告到美国》的报道中称,4名北京消费者欲通过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向SK-II提起跨国诉讼,其中一位名为庐光的消费者甚至出现了视力下降、视野缺失、脸部出现黑斑的症状,已被医院诊断为化妆品过敏。今早9时许,新民网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联系到了这位现身该报道中的消费者庐光。

  首先,庐女士想通过新民网澄清,发表该报道的媒体报道不准确,她人在辽宁,而不是报道中所说的北京。对于新民网提出希望可以将她的照片放到网上的要求,这位辽宁女人马上豪爽地表示:“放吧!我不怕!我想说的是,这些都是真实,没有虚假的!”但她也流露出了一丝犹豫,随即表示,“我也是个女人,希望大家能够尊重我。”

 

消费者庐光使用SK-II产品前后对比图

  10 点15分左右,庐女士将她的医院诊断书传真到了新民网。桓仁满族自治县秋实医院开具的诊断书上,在诊断结果一栏中明白无误地写着“面部接触性皮炎”(如下图1);在另外一份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门诊病志上,在主诉一栏上,清楚地写着,“4~5天内双眼视力下降”,初步诊断“右颞下支小动脉闭塞”等 (如下图2)。

 

 

报道中称当庐光向SK-II有关方面理论后,得到的答复是:产品质量没问题。新民网将就此事稍后向宝洁中国SK-II品牌部进行求证,敬请关注。

  SK-Ⅱ可能会被告到美国

  自9 月22日SK-Ⅱ决定暂停退货服务,时至今日仍迟迟没有作出恢复退货的决定。目前,SK-II极有可能面临“南北”诉讼夹击。昨日,记者获悉,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的郝俊波律师正在准备对SK-Ⅱ提起国际诉讼,而去年曾状告SK-Ⅱ产品含烧碱成分的江西南昌消费者吕萍也在昨日正式提请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 SK-Ⅱ“烧碱案”。

  北京消费者欲提起跨国诉讼

  据了解,目前至少有4名北京的消费者准备状告SK-II。42岁的庐光就是其中之一。她称:“我去年才开始使用SK-Ⅱ,但是没有多长时间,我的脸就坏得一塌糊涂。不但出现了很多黑斑,而且脸上的皮肤还松弛下来了,更为严重的是我的眼睛竟然在晚上看不见东西了。医院鉴定认为,这是使用化妆品过敏。”9月14 日SK-Ⅱ9种化妆品被查出含禁用成分后,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何对SK-Ⅱ过敏的庐光恍然大悟,于是她找到SK-Ⅱ有关方面理论,但得到的答复是: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据了解,准备起诉SK-Ⅱ的这4名消费者情况颇为相似,都是在使用了SK -II之后,出现了典型的皮肤过敏状况,如湿疹等,而她们找的律师也都是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的郝俊波律师。郝俊波介绍说,目前此案还处于信息搜集阶段,包括每个消费者的受伤害状况、所受伤害与使用SK-II产品有关的证据,以及SK-II公司与宝洁公司之间的关系等。

  而且郝俊波打算在美国对SK-Ⅱ提起诉讼。他解释说,美国的法律对消费者的保护是全世界最好的,其惩罚性赔偿额度会很高。他还补充说,其实跨国诉讼并不如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复杂。同在国内进行诉讼相比,只不过多了一个语言的环节———需要将中文材料翻译成英文,或者将英文译成中文。在法律程序上讲,还要通过外国诉讼中的“不方便诉讼原则”这一关。如果该国法院不予立案,这个时候就应该提出要在该国诉讼的理由,譬如被告方是该国企业等等。

  昨日,江西南昌消费者吕萍正式提请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SK-Ⅱ“烧碱案”。去年,吕萍听信SK-Ⅱ关于“连续使用28天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的广告宣传,购买了一支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结果使用28天后非但没有出现上述效果,反而导致皮肤搔痒和部分灼痛。为此她以产品涉嫌含有腐蚀成分将SK- Ⅱ告上法庭,但法院最终以证据不足判她败诉。据吕萍的代理人唐伟介绍,昨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收下了重审SK-Ⅱ“烧碱案”的申诉书,并承诺在半个月内给出初步处理意见。

  在申诉书中,吕萍陈述称:“整个事实和证据都可以说明被申诉人故意隐瞒其产品中超标含有违禁成分钕和铬的真相,这不仅是被申诉人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我的皮肤受到伤害,同时也是一种故意、明显的欺诈行为。申诉人认为一、二审法院在审理中违反审判程序,在裁定该案不公开审理的情况下,提前公开审理内容,并且认定事实不清,适用法律不当,判决是误判和错判。”

  在申诉书,吕萍提供了她的最新证据:9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SK-Ⅱ9种产品被检出含有禁用成分,“我2005年1月23日购买被申诉人一套价值 840元的SK-Ⅱ产品中,其中有一款就是今年被查违禁的SK-Ⅱ多元修护精华霜(赠品),另一款为SK-Ⅱ眼部多效滋养精华霜(赠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