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整治陈良宇是“维护专政需要”

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06-10-02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整治陈良宇公开后,像当年江整治陈希同一样成为国内外关注和评论焦点。有一部分评论是错的,例如反贪腐决心论;有一部分评论是正确的,但不够准确,例如权争论。

我认为,胡锦涛整治陈良宇是:"维护专制独裁需要"。

离开这一基本点去评论今天胡整陈,或谬之千里,或欠缺准确。

(一)权争论正确,但不准确

权争论因为是基于事实,所以,它的理论和判断都正确,但不够准确。权争论者的江陈与胡温权争基本点是两陈凭着背后的某种势力,有恃无恐,抗拒江胡的中央。这种权争表现为地方想凭实力抗拒、制约、影响中央;地方想扩权。中央则想取消地方对它的抗拒、制约、影响能力(权力);中央想集权。把这种事实理解为权争是可以的。但是,它和典型的权争不同。例如它不同于,文革后的叶剑英抓四人帮、李鹏争赢赵紫阳等。这些权争是争中央之权,而新旧两陈并没有夺江胡"中央之权",只是想扩大自己权力而已;可见把它当作权争,多少欠些准确。当然人们也可以说这是由于对权争广狭义界定不同而产生的分歧。

问题在于,这样的评论不能充分揭示出共产党内部斗争的专政本质。贯穿于中共内部斗争一连串史实,除了少数是典型的权争外,绝大部分都本质并非权争,而是"维护专制独裁需要"。它表现在扫除一切下不服上的思想和势力,特别是要根绝不服从中央的思想和势力;强化上级对下级的绝对权力,特别是要绝对强化中央统辖一切的权力。服从上级、服从中央的本质和常态是服从"第一把手"。所以在中共的词典里,上级和中央指的就是上级和中央的"第一把手";维护党的领导就是维护各级党头目的独裁专制;党央的领导就是当主席(总书记或幕后操纵者)独裁专制。

不论是江泽民整治陈希同,还是胡锦涛整治陈良宇都不是典型意义上的权争──争夺中央领导权;而是要完善共产党的一元化绝对领导权,即是要形成、维护和完善胡锦涛这个最高党头目的个人专制独裁。

在共产党专制独裁制度下,不管是阿猪阿狗上台当第一把手,不论阿牛阿马稍不服从,都必然出现江整陈胡整陈模式的斗争。这斗争的唯一目的就是"维护阿猪阿狗第一把手专制独裁"。

(二)反腐论谬之千里,愚不可及

反腐论者可分为"天真的人"和御用群。

天真的人大都认为这次胡整陈是真的反贪腐,因而雀跃万分、兴奋莫名、亢奋不已,寄予无限的期待。

他们认为:

这次是“打虎”、“打大老虎”信心大增;

显示中共反腐败的决心;

全国人心大快!

............

江整陈胡整陈,在政治格局(被整治者两陈同属政治局委员,都是大直辖市北京、上海之第一把手;整治者江胡两人都是初当第一把手,正忙于巩固权位;都是旧地方官不买新第一把手的帐),整治者公开说出来的表面大道理和忌讳言及的深层理由,整治手段,甚至外界反应都和江泽民整治陈希同相同。几乎到了这么一种地步,人们信手拈来一帖江泽民整治陈希同的文章,只要把诸如"希同"改作"良宇"(巧到连姓也无需改)以及相应的时间地点及人物事件等等,就可以用到今天胡整陈上面去了。天真的人并没有认清楚如上的基本事实。就是说天真的人把专制统裁者维护个人专制独裁权力时假借反贪腐之名当作是真反贪腐。

天真的人只要回想一下,当你们在江整陈时雀跃、兴奋、亢奋后,反贪反腐还有下文吗?没有了。那是因为共产党词典定义的"贪腐"不存在或很少了,所以反贪腐也没有或很少了;特别没有了局委员这一级的。请天真的人们对比一下,今天比江反陈前或当时的贪腐是少了还是更严重了?"明年今日的贪腐比今天更严重"在大陆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每一次打了一条比较大的贪腐老虎,或党头或什么中纪委之类作出打击贪腐的姿态、提出反贪腐口号或豪言壮语,天真的人几乎都雀跃、兴奋、亢奋一阵子。他们都深信,这一次是“动真格”的了,于是又寄希望于英明的党领袖。结果无一例外,全都失望:每次都给出同样的事实答案:今年今日比去年今日更贪更腐!

屡次失望、屡次上当、屡次受骗,还不醒觉,我只好说这些天真者们愚不可及!

国内闭塞的民众屡屡受骗不觉醒虽不可同情,但还可理解;一些身处自由世界,又自称自由、民主、独立人士者,也埋到"反贪腐论"的堆里,真是莫名甚妙!

反贪腐论者群中,另一类就是"御用群"。江胡整陈,他们做吹打手是本分。这一类人,在这里不须论。

(三)反腐之道

没有一个国家不反贪腐,有的有实效,以北欧为最;有些全无效甚至负效,共产治下的中国大陆是典型。

共产党是怎么样反贪腐的?

反贪方法之一∶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这是老套)。

若真的做到了一定有非凡的实效。比如只要真的做到"为人民服务"就绝对不会有贪腐;当官的真的做到"三个代表"的百分之一,贪腐必定绝迹无疑;只要真的做到胡锦涛"先进性"的百分之一,贪腐就埋不了身。

问题是不但做不到,而且是绝对做不到!

因为,共产党公开说的反贪反腐,与他们心中的贪腐不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它们是相对立的两回事:贪腐是党官最重要最宝贵的东西,是生活的必须,是政治生命。共产党的贪腐不是个人行为,是制度性的,是网路性的,是结构性的;党权力依赖贪腐运作,党生存有赖贪腐的保证。没有贪腐就没有共产党的权力。

共产党谈反贪腐犹如老虎说:“我要剥掉我的皮”,你信?

人们对共产党谈反贪腐犹如对老虎说:“请你剥掉你的皮”,他愿?

反贪方法之二∶高薪养廉(这是异想天开欲行的新招)。

高薪养廉,有些地方是有效的,例如香港高薪养警,员警贪污就大减。若贪腐所得不大大高于薪金所得,没有足够诱因,高薪养廉反贪腐有效;若贪腐所得大大高于薪金所得,有足够诱因,反贪腐无效。在大陆贪腐所得远远高于想像中的高薪所得;而且贪腐已经成为官文化,已是党官内在化的行为,所以在大陆高薪养廉反贪腐无效。

共产党反对的是怎么样的反贪反腐?

反贪方法之三∶政治体制改革──民主监督(共产党绝不考虑,绝对否定)。

消除专制独裁制度,建立民主政制,实行有效的权力分立、制衡、监督是唯一可行之道。其中道理,已属政治理论常识,无需多谈。现在唯一问题所在是共产党肯不肯还政于民!

能则反贪腐有望,不能则反贪腐是骗人的鬼话。

2006/9/29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