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们的离婚簿

发表:2006-10-03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话说这娱乐圈,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分分合合常常杀我们这些旁观的看客一个措手不及。这不,前不久韩国女星蔡琳就突然宣布:和歌手丈夫正式离婚了。这个消息几乎让全亚洲所有的媒体都大跌眼睛,要知道,“蔡甜姐”结婚的时候可是大张旗鼓,风光无限,一副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架势,可这还不到三年,就离了。其实,明星也好名人也好,都是一个头衔,结婚可以是天作之合,离婚也是人之常情。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去看看,这娱乐圈里的银色夫妻们,不得不说的离婚往事。

 

人物一:蔡琳、李承焕

结婚时间:2003年5月

离婚时间:2006年3月

婚姻长度:三年

离婚原因:聚少离多

不同于韩国其他的一线女星,蔡琳从恋爱到结婚,一直都是大大方方,公开示人。三年前,韩国甜心和情歌王子的那场婚礼,在网络上全程直播,双方还把因此所得尽数捐给了慈善组织。这一善举也使得这对新人深得人心。可惜好景不长,婚后不久的新娘全线转战到中国演艺圈发展。从《情定爱情海》一路拍到《康朝秘史》,在片约不断的同时,无休止的拍戏和宣传,最终也使得这段聚少离多的婚姻走到了尽头。2006年4月,蔡琳向媒体正式承认已与李承焕离婚,并在公开信的结尾这样写道:“没能维持美好的家庭,我向所有人说声对不起。

 

人物三:林忆莲、李宗盛

结婚时间:1998年

离婚时间:2004年

婚姻长度:六年

离婚原因:至今不祥

1998年,了断了前一段婚姻的李宗盛,和相恋多年的林忆莲“奉女成婚”,同年5月,女儿出生。一位是创作才子,一位是歌后佳人,多年的苦恋终得厮守,正因为缘分来之不易,他们也倍感珍惜。然而世事难料,结婚仅一年,婚变的谣传就渐渐传出,虽然双方都不置可否,却依然愈演愈烈。终于在婚后六年,夫妻两人分别平静地发表了一纸离婚声明。

(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Sandy,祝你幸福,找到你要的、你认为值得的。)

或许正因为童话的世界太过透明干净,于是往往经受不住柴米油盐这般人间烟火的考验。抗不住时间的爱情最终成了往事,诸方的看客也只能一声长叹。

 

人物四:王菲、窦唯

结婚时间:1996年

离婚时间:1999年

婚姻长度:三年

离婚原因:第三者插足

认识窦唯,是在王菲出道的第八年。当时,在香港歌坛已小有名气的王菲,在一次回老家时,经人引见偶然认识了“黑豹”的主唱窦唯,并从此爱上了这个男人。认识王菲的时候,窦唯其实有一个交往中的同居女友。作为第三者插足的王菲,从别的女人抢过了这个男人,为了窦唯,她甚至愿意暂时放弃繁华的香港、蒸蒸日上的事业,甘心窝在北京的小四合院,过着洗衣烧饭的平凡生活。

1996年7月,交往后的第三年,两人在京正式登记结婚。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段维持了三年的婚姻,最终竟依然以男方承认另有新欢而告终。1999年,窦、王两人友好商议离婚,王菲争得到了女儿靖童的抚养权,但终究还是没得到她想要的细水长流。

 

人物五:陈凯歌、洪晃

结婚时间:1989年

离婚时间:1993年

婚姻长度:四年

离婚原因:版本众多

洪晃如今也算是红了,又写博客又拍戏,还有个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垫底的正差。但其实没人在乎她究竟做了些什么,或者说无论她做什么,永远都和她“陈凯歌前妻”的身份脱不了干系。

(刚开始认识他那会儿,丫还算一前卫艺术家,现在,早就成了主流啦。)

认识洪晃的时候,陈凯歌确实只能算是个前卫艺术家。当年其初执导筒的一部《黄土地》,三两下把向往艺术的洪晃给彻底征服了。1989年,两人在美国纽约市市政厅结登记婚,这段婚姻维持了四年,于1993年,也就是《霸王别姬》征战戛纳的那年告以终结。离婚的原因,大抵要归于陈导的移情别恋。

然而,如今再回头看当年的那些绯闻的女主角,无论是大方的女主持,还是漂亮的女演员,最终都没能修成正果。至于,现如今稳坐“陈太太”交椅的这位,那都已经算是后话了。

 

人物六:汤姆克鲁斯、妮可基德曼

结婚时间:1990年

离婚时间:2001年

婚姻长度:十一年

离婚原因:第三者插足

他们都长得很漂亮,但算不上是完美的搭配,理由很简单——因为1米八的妮可往阿汤边上一站,实在是太高了。除了身材上的不协调,妮可的澳洲英语也显得有些古怪。但毕竟她是“阿汤哥的老婆”,为那个好莱坞的超级帅哥,再怎么你也会多看上她两眼。

阿汤和妮可长达11年的婚姻,在分分合合的好莱坞,不长也不算短。分手可能有很多种的原因,但最流于表面的,是另一位西班牙美女的横刀插入,大家都相信,当年的妮可确实是伤心欲绝,但却又是谁都不曾预料,离婚将给这对夫妻的命运带来了戏剧性的逆转。虽然阿汤的身价至今依然不菲、却早已不能同前妻妮可的名利双收相提并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八个字,在这个澳洲女人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在离开那个曾带给她光芒的男人同时,属于她的那片天空也被打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