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厅长法庭上疾呼:我不是腐败分子

发表:2006-10-0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7月11日,蚌埠市法院认定:安徽省交通厅原厅长王兴尧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13.53万元,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王兴尧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在王兴尧之前,全国已经有7位交通厅长(副厅长)被判处死刑、死缓或无期徒刑,王兴尧的刑期最轻。
  
  但他在法庭上却大呼冤枉:我不认为自己是腐败分子,我要想贪的话,机会太多了!
  
  厅长务实 有人哭着为王兴尧祈福

  9月21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了王兴尧上诉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

  庭审中,上诉人王兴尧对于所收钱款的数额表示认可,但依然坚持自己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利。对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王兴尧认为其合法收入在一审判决中算少了,因为自己10次出国的补助费起码有5万,15年间参加桥牌比赛的奖金等起码有5万,自己开车所得的补助费以及出差费有2万,稿费、讲课费、专家评审费等有3万,医药费包干费用两万等等,对一审判决自己拥有人民币83万余元、港币1.2万余元的来源不明财产予以了辩解。法庭当庭没有做出宣判。

  从2003年底王兴尧出事到现在,虽然几年过去了,在整个安徽省交通系统,对王兴尧有好感的大有人在。

  厅长讲廉 多次强调“要铁腕抓廉政!”

  2003年初,王兴尧先后在全省各种会议上强调:“坚持反腐倡廉不动摇:权力是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的,不是用来以权谋私的,更不是用来搞腐败的。”4月15日,在黄山举办的“全省市、县(区)新任交通局长培训班”上,王兴尧3个多小时的演讲中,有两个多小时是在强调廉政。

  厅长说辞 “收钱是太重感情了!”

   王兴尧是这样重“感情”的——

  2000年初,当时还是副厅长的王兴尧到宣城市运输管理处指导工作,是处长邵某接待的。吃饭时王谈到家里刚分了一套新房子,邵某就记在心里。不久,王兴尧开始主持厅里的工作,而此时宣城市正在立项运管处检测大楼,邵某的儿子也刚从学校毕业正在联系单位。

  2000年5月的一天中午,邵某带着装有两万元现金的信封来到王兴尧家,把信封递了过去:“王厅长你马上要搬家,我来祝贺你乔迁,表示一下心意。”

  2002年春节前的一天晚上,邵某再次到合肥送了5000元现金给王兴尧的妻子。

  2002年,邵某之子在宣城市交通局车购办工作,根据有关文件规定,需要参加考试才能进入国税部门工作。邵某担心其子考试没把握,于2003年春节前的一天,给王兴尧送6000元。

  对上述钱款,王兴尧说,是自己处理方法不当,是重感情过了头。

  厅长喊冤

  在进行自我辩护时,王兴尧的第一句话就是:“此时此刻,我的心在淌血。”他认为自己太冤枉了:“天地良心!我认为收钱是不对的,是错误的,但本意上我不想收,想收的话机会太多了!这两笔钱没有给国家和人民的财产造成任何损失。”

  王兴尧所指的“这两笔钱”,是广州海特天高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公雷送给他的。

  2001年,严公雷通过他人介绍与王兴尧结识。为使海特天高公司能在安徽开拓市场,2002年5月的一天,严公雷送给王兴尧一部松下摄像机和编辑机(经鉴定价值4300元)。2002年9月,海特天高公司中标界阜蚌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

  同年10月的一天,严公雷送给王兴尧10万元。

  最后陈述时,王兴尧没有忏悔:自己并不是腐败分子,收钱没有及时退回是自己处理不当,从来没有占有的主观故意,更没有受贿,而且自己的行为没有给国家和人民的财产造成损失。

由於现在的贪官太多了,贪污的财产越来越大,上亿的大有人在,他这点十几万,老百姓都认为他“太亏”了。不能不提的是,王兴尧在私生活方面的糜烂,在交通厅机关是个公开的秘密。据办案人员透露,早在马鞍山当副市长时,王兴尧就和当地一护校女学生有染,到交通厅任职后,更是和多名女性传出绯闻。安徽省交通厅机关办公大楼在2000年投入使用时,每一层都装有摄像探头,但王兴尧为了不让别人窥视到自己的“隐私”,安排人把装在自己门前的探头给卸掉了。王兴尧家有个小保姆,王被“双规”后,王的妻子怕保姆出去乱讲,就给了她1万元的封口费。
 
  王兴尧档案

  王兴尧 今年56岁,安徽和县人。33岁开始担任马鞍山市交通局局长,37岁担任马鞍山市副市长,42岁调任安徽省交通厅副厅长。2000年3月27日,原交通厅长李运铎退居二线, 5月27日,安徽省第九届人大任命王兴尧为交通厅厅长。2003年12月29日,王兴尧被安徽省纪委“双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