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朝鲜核试验为严重挑衅行为

发表:2006-10-04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斯:核试验将导致朝鲜在国际社会中进一步孤立。

朝鲜于周二(10月3日)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后,迅速遭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正在中东地区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说,朝鲜核试是一种严重的挑衅行为,将改变地区局势。

赖斯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将从实质上改变朝鲜半岛的形势。美国肯定将会考虑下一步的做法。 她说,朝鲜这样做将是一种极具挑衅性的举动。这不仅是美国关注的问题,也是整个国际社会都关注的严重问题。

美国国务卿赖斯还表示,朝鲜若核试,华府要求亚洲各国重新评估与朝鲜的关系。 然而,赖斯没有进一步说明美国会应采取甚么相应行动。 她还呼吁其它国家向朝鲜施压,迫使朝鲜不要核试。

韩日强烈反响

韩国也再次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呼吁朝鲜立即无条件返回裁军的谈判桌上。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重申,韩国的政策是不会容忍朝鲜发展核武,并促请北韩立即取消其核试计划。

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韩国已经提高了安全戒备的级别,并正在与相关国家进行磋商。 总统发言人说,加强戒备首先意味着,监视系统加强对朝鲜核试的监测。安全官员将在周三(4日)举行紧急会议。

目前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的日本警告说,朝鲜进行核武器试验将是完全不可以原谅的。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指称朝鲜的"核试验"是对和平的威胁和不能宽恕的。 他警告说,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日本将做出强烈的反应,这将比7月份朝鲜试射导弹时的反应"更严厉"。

要求克制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他与全世界一道对于朝鲜的这一宣布表示关注并且敦促朝鲜行使极大的克制。

然而,尽管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内部要求处理朝鲜核计划的呼声越来越大,中国则表示赞成恢复目前已经陷入僵局的六方会谈。

与朝鲜关系良好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朝鲜和伊朗的核争议应该通过外交与和平手段来解决。

朝鲜作出种种威胁性的姿态导致国际社会谴责这并不是第一次。今年7月,朝鲜试射导弹就遭到强烈的国际抨击。美国,日本还对朝鲜采取了一些制裁措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