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 像是着了魔

发表:2006-10-05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像是着魔般,他平常就像是一条虫,懒懒的,提不精神,什么事好像都做不成功。但是只要一接触到电脑,他立刻变换成另一个人似的,精神抖擞,任何事情都难不倒他,压根儿变成一个工作狂。就如他自己所说的“没有了电脑,就像废人一样!”

他是个电脑高手,前提当然是要有电脑存在。如果没有了电脑,他只是普通人一个!他字写的不好看,可是他说有了电脑不但打字快速又美观;他家中也没有多少书,因为让电脑查询要百科就有百科,要十万个为什么就能解答十万个为什么!他也甚少出门,因为需要的娱乐电脑上都有:电影、音乐、购物,连要交个女朋友都没有问题。

他--离不开电脑了!

我很久没有见到他了,事隔十年后,他以网路电话联络上我,并诉说着自己有多么了不起,但是隔着视讯,我看得出来他话中有话。

“其实!我得了一种病!”他突然的冒出这一句话来!

“真的?哪一种病!?”预料中的事,但是我还是想听他说出来。

“我也不知道!但是就像是慢性病一样,现在才发现好像已经来不及的样子!我想你研究过心理学,你看看我该如何是好!?”

“你不去找医生,找我这个只研究过心理学的做什么?”故意询问他!

“唉!你别这样,如果是医生医得好的话,就不找你了!!”隔着视讯,他叹了一口气!

“喂,别叹气,胸部会变小喔!”

说完,过十秒后,他就笑了!要说个半小时的话题,总该让他有个笑容比较好!这一招我对任何人用都很有效的!!只是面对他这样的情形,我也只能劝他多到郊外走走,不要再每天面对电脑了!

电脑世界,网路天下中,很少有人不被它所吸引的,可是这正是一种慢性病,我称它为“电脑入侵”,食衣住行育乐,好像没有它就不行了!当电脑刚发明时,那时大家乐得大声说,以后可以少砍一些树了,但是事实证明,砍的树反而比以要多出十倍,因为电脑的快速与便利使得资讯爆炸,除了影印机依然片刻不停外,还相继有了印表机、传真机等发明加入热线之中。

人与人的关系变的很生疏,家人、朋友的相处,变成都是透过网路来沟通,看书分享、一起玩乐,也都被电脑给取代了。这看似简便的行为模式,其实已经深深的渗透人心了!

跟家人交谈不用是面对面,而是E_mail的方式,朋友也是从网路结交,公司会议,只要利用视讯,青年学子读书,变得不爱去图书馆了,只要有网路即可。再方便不过的科技上,其实已经慢慢在改变人了!

这时,我觉得人的心理已经有点变异了,将不会电脑的人屏除在外,视不会上网的人为跟不上流行,字写不好也无所谓以为是正常现象,小孩的近视年龄逐渐下降中!人与人生活在虚拟世界中……真不敢想像如果那一天人突然间没有了电脑的话,那会是怎样的社会。

不过事实上,当今正是离不开电脑的时代了,只是不要被它所牵制!在电脑如此发达的时代里中,人的道德更不能因它而迷失。


你有多久没跟家人面对面的说话了呢?你又有多久没有去图书馆、或真正翻开书页了呢?如果有一天没有电脑的话你还能生活、做事吗?你--被电脑入侵了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