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尚嘴里念的是什么歪经?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06-10-07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比较信佛,由于年事已高,一般不怎么出门,在十月二日那天,我陪他老人家参观了最有名的××寺。

在此之前,父亲也到过离我家最近的一座寺院,可惜那里的住持和尚是位“花和尚”,大白天给人看病,拉住人家青年妇女的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依依不舍。后来传出更邪乎的事,说那位和尚大人有了“情人”,说有一位三十岁的妇女常常病病歪歪的,一直没有嫁人,后到寺里见了和尚,和尚说与妇女有缘,这位妇女看和尚对他情深深雨朦朦的,把他们的“缘份”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就“许身”佛门了。我父亲知道后,怒道:这种污染佛门净地的假和尚,将来一定会打入十八层地狱的。父亲就再没有去那个地方,我听了倒无所谓,因为这类的事太多了,现在的和尚有几人不“花”,如今世风日下,道德败坏,佛门净土不净,都乱套了。

父亲说十八年前到过××寺,想看看那里的两位师父,一位是老师父,那老师父“破四旧”时曾被迫还俗,那时为了让她放弃信仰,队里干部就在碗里偷放鱼肉,让她破“戒”,可是她六根清净,端起碗就闻得到荤腥,她对生产队的那些干部说:你们让我吃腥,就把我毒死了算了!后来队里的干部看到她太“顽固”,就不管她了,庙被捣毁,没有容身之处,她就住在一间草棚里,晚上睡在草地上,一直到文革结束。另一位是她的徒弟,是位很信佛的男信徒。这位信徒早已经做了寺里的住持。现在算来老师父已年近九十,住持也年过七十了。

那天天气很好,一路阳光灿烂,乘车几小时后就来到了寺前,佛寺琉璃飞檐,清静肃穆,门前还停着一辆高档的小车,看来除了我们这布衣来此,还有有身份的男女信士。步入寺门,有大雄宝殿、西方三圣殿、天王殿、韦佗殿……甚至连道教的神关帝也供上了,可能是供神多多益善吧。

因为住持很忙,可能在给人看病吧,我们就去看老师父,老师父一看故人来了,年近九十的人了,眼睛一亮,连忙迎我们到室内,口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我问老师父:听说佛教有很多法门,不知老师父修的是哪一法门?老师父说,我就念阿弥陀佛。老师父告诉我们,在梦中常常有各种神要领她走,她说,我哪儿也不出,我是念佛的,只有阿弥陀佛来接引我,我才去。看来老师父很懂不二法门的真谛。我也很希望这位一生吃尽苦头虔诚信佛的老人百年后能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

倒是那位住持,由于他身材高大,我这里称他为大和尚吧,他的言行十分让人失望,他的最大功德就是用香火钱和信徒们的捐款建了这座寺院。在一般僧人和世人眼中也许认为他功德无量呢。这是一座千年古寺,可文革时毁灭殆尽,全仗大和尚之力,建成这面积达六千平米,耗资近七百万的寺院。也许大和尚认为寺中香火旺、建筑的规模大就是功德,已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修炼人,并且还抽烟,吃着住持的“小灶”,享受着寺中特权。

更可气的是这位住持口中念的不是他师父教他的佛号“阿弥陀佛”,而是“党的英明”,我同大和尚说了不到三分钟的话,就听到三声“党的英明”。看来中共的党文化是无所不至,如污水一般到处渗透,连佛门净地也不能幸免。不知这位大和尚以后如何圆满,就是能圆满了,他到哪个佛国世界去,不知哪个佛能收留他,因为他心中根本没有佛,有的只是中共的功利而不是佛教徒的功德。这才叫念歪了经不得正果呢。

可怜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