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出4位天才少年 母亲谈教子秘诀(图)

发表:2006-10-08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仲柯、苏诽云夫妇和他们的四个天才儿女。

原福建籍的何仲柯、苏诽云夫妇有四个儿女,他们分别在10岁,9岁,14岁,13岁考入美国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并以优异成绩毕业。一家怎样培养出四名少年大学生的?9月30日,苏诽云在香港电视台谈了她的育儿秘诀。

4个天才儿女

据介绍,丈夫何仲柯医生(Dr William Ho)原籍福建漳州,1962毕业香港大学医学院,曾在美行医26年。

妻子何苏绯云博士(Dr Esther Su)生于福建省厦门鼓浪屿,中学后来美,求学于密西根大学生物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夫妻两人主要从事基督教的福音传播工作。

他们的长子何允信,今年38岁,10岁入大学,13岁获数学学士,现时是一名电脑博士,从事电脑工作。据说这个儿子出生时差点窒息,幸亏当医生的父亲在旁边抢救才活下来。

长女何允爱,现年35岁,9岁考入华盛顿大学,19岁毕业时,拥有音乐、化学、心理学和遗传学四个硕士学位,目前在学校当心理学家,与母亲一样,她非常喜爱小孩子。

次女何允心,现年34岁,14岁入大学,18岁双理学士,主修化学、生物和生化,后读医科,取得医科和生化博士,目前在圣地亚哥行医。

次子何允圣,目前28岁,未婚。13岁就学华盛顿大学、18岁获数学与计算机理学士, 后获数学硕士、计算机博士,目前在加拿大温哥华三一大学教授电脑。

育儿秘诀

9月30日,苏诽云博士在香港电台谈了她的育儿秘诀,用博爱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一是不要人比人,否则就比死人;二是对儿女的提问,要有问必答。

苏诽云认为,每一名儿童专长都不一样,正如每一个人的面孔都不一样,故一定不要将自己的儿女跟人家的比较,要让他们自由发展,正如一棵树,不要企图“拔高它或压低它”;又如他擅用左手,就让他用左手,不要迫他用右手,否则可能埋没了他的天份。而且,对子女的提问,家长宜有问必答,并且最好陪伴孩子读书。

据何仲柯在“科学与信仰不冲突:一名医生的心路历程”一文中介绍,他以前工作很忙,但随着四个孩子逐渐长大,夫妻俩决定要多留时间给孩子。于是何医生决定一星期只诊症四天,不开夜诊,晚上回家与家人共享天伦,星期四陪孩子,星期六和星期日参加教会活动。

这样,虽然家庭收入减少了,但孩子们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在基督的教导下,四个孩子和父母感情很好,而且品学兼优,个个成材。

近年来,何仲柯夫妇在世界各地巡回演讲有关“科学与圣经”、“创造或进化”、“教养儿女”、“家庭沟通”等专题,他们希望人们能以追求真理的态度,来实践美满的人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