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一言: 夕阳政权的中国社会主要矛盾

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06-10-08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政治局势到底怎么样?各有各的解读和理据,答案也就多种多样,甚至相互矛盾。大多数人都认为中共气数未尽,且找出许多说明的理由;但是,没有人能给出中共气数“不尽”的理据。

 

从历史和现实看,也有过硬的理论和逻辑支持:所有专制政权的气数必尽。在1989 年前,在布加勒斯特广场齐奥塞斯库支持者喊出“我们才是人民”的口号之前,苏东共产政权也是气数未尽,也没有几个人会想到他们的气数将尽。可是,就那么突然之间,专制独裁共产政权灰飞烟灭了。这是历史,你不能说它不可能也不是现实。有谁能证明,中共政权就必定例外?中共政权气数必尽、气数将尽是免不了的。之所以免不了,除了上述事实和道理外,还加上中共还在不断制造气数必尽的条件。以下就谈谈共产党自找灭亡的事实。

 

 

一、中共掩盖其夕阳政权下的社会主要矛盾

 

胡锦涛说:“我国的改革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在我们面前有许多必须解决而且回避不了的问题,有许多必须抓紧而不能拖延的任务。” 温家宝则强调,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处在一个十分重要的关口。这是“形势大好,问题不少,前途光明”的定势思维格式的官儿门面话;类似的话叫过几十年了。事实是:中共“一党专政”的政权正处于一个生死交关的决定性关头。中共极为害怕面对这个生死交关问题的实质;一贯避之唯恐不及,以拖得一时得一时的态度应付。极力用其他非本质的问题来取代实质问题;并想从中找出一治疗的药方。于是我们看到的只是空口干叫诸如“关键时期”、“重要关口”、“亡党”等等的口号。

 

社会问题越积越多,矛盾就越来越严重,到了今天处于时刻可能爆发的关口。可怕的是正在此时出现回光返照的现象,党的生死存亡关头,被营造出来的“太平盛世”和经济成果掩盖得密密实实;于是人们忘记了中共死亡之将至,反而叫喊:“中共创造了人类史上最完美的专制制度”啦、“和平崛起”啦、“中共政权长治久安可以维持二百年”啦……噪音塞耳。在这一片噪音假像中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这个“世界一强”危在旦夕,随时有突然崩坍的可能?毛泽东的哲学或许有理:事物发展有一个决定和主导其他矛盾的主要矛盾。问题正出在对这个矛盾的认定上面。请看,中共及其谋士们认定的社会矛盾是什么?

 

中共绝对没有放弃以“阶级斗争为纲”、“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阶级观念和行为;只是现在同时实行了“社会主义建设”而己。但是,摆在面前的铁一般的事实是,中共的社会主义建设是用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手段高压下达致的。今天还用这样的手段抓捕异议人士、剥夺和压制言论宗教等等自由权利和人权,连香港这个共产党政权派出机关的头目曾荫权也正在大搞“亲疏有别”的港式阶级斗争。共产党的阶级斗争集中表现在“一党专政”。这个“一党专政”过去是挟持和依仗“无产阶级”和流民抢夺富者财富,实行极左专政;现在是坚持社会主义名义下伙同新兴暴发富户和依赖其生存的各类知识精英,以中世纪形态对工农等中下阶层进行疯狂掠夺,实行极右专政。我们可以这样说:今天出现社会暴炸临界点的危机,根源就在“一党专政”。在矛盾明显不过的面前,这个共产党确认的社会主要矛盾竟然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1978 12 月,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今天还认定它是主要矛盾。

 

共产党认定这个矛盾,暴露出两个问题。

 

其一,中共怎么样解决其落后的社会生产(关系)呢?事实的答案是市场经济、资本主义的经济自由竞争和全球化解决了问题。就是说,中共用的是否定其一直到现在还强调的“社会主义建设”。因为共产党的社会主义就是全等于“落后的社会生产(关系)”,现在把它抛弃了,社会经济就发展了。

 

其二,最致命的是共产党想用“解决物质匮乏”这个次要矛盾来掩盖 “党的一党专政与民众要求还权于民、维权”的主要矛盾;这个矛盾已经把共产党推进生死攸关的关键时期或重要关口。共产党找出的只是一条次要矛盾;也就只能解决这个次要矛盾,其他矛盾不但无法解决,反而更严重了;当然也就无法解决主要(或说总体)矛盾。因为是着意掩盖主要矛盾,自然不会找寻和使用相关解决这一主要矛盾的思想、途经、方法。

 

问题的严重性,是中共在“在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即共产党专政)”高压下进行掩盖下,其结果是出现学者说的坏的资本主义。这一坏资本主义加深了原有矛盾,同时产生更多更严重的新矛盾。于是社会矛盾有累积增加无纾解减少;带来更多的混乱和灾难。目前社会总危机表现在眼前的是严重的两极分化、民众权利意识觉醒和发展民运、维权、上访、“群体性事件(社会性暴力反抗)”等等;在这样新形式下,中共使用的办法还是一如旧贯:高压!共产党这样认定社会矛盾,意味着下定决心让社会积怨累积到总爆发为止;即是强迫人民放弃一切社会和解的途经,走唯一可走的道路:革命!而且很可能是暴力革命。这就是今天中国大陆政治社会实况。

 

这些事实说明:今天中国的主要矛盾表现在共产党独霸人民的权力、疯狂掠夺人民自由、权利、利益,和人民要求还政(权力)于民、争取应有权利之间的斗争;而且,这一斗争即将进入决战阶段。这就是目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当然,中共对此也不是全无知觉的,只是为权力和利益所困,不敢也不能正视而已。于是他们就除了在物质方面着力外,还从政治社会上找出路。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言,胡锦涛“社会和谐”的说教,就是表现了这一方面的意图。但是,这和历来的假大空口号无异,完全起不到实际作用,再过一个时间就会无疾而终。花样百出地被另一个假大空口号取代。当然也会被那班帮忙帮闲的受雇或义务御用文人掀起一片歌功颂德阿谀奉承的狂潮。不说也罢了。

 

 

二、学者开出治疗社会主要矛盾的药方:由一党专政的共产党提供“公共品”。

 

在这种中共诊错症开错方的现实困境中,有学者提出“公众日益增长的公共品需求同公共品供给短缺低效之间的矛盾”这个命题。“什么是公共品?公共品就是花费纳税人的税款,由公共权力部门提供的、服务于社会公共利益的物品或服务。”(杨鹏──中国体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其实这是面对一个专政强暴政权,在学术语言包装下指出了:存在和要解决社会不公正问题。这倒是找到了主要矛盾,不过,只陈述主要矛盾的内容;或许是时格势禁,没有接触到问题的根源和实质;只提出解决这些主要矛盾的治标方法,没有给出治本途径。尽管如此,能提出主要矛盾,已经是进步和有很大意义了。说它很大的进步和有意义,是因为这对提高人们对参与政治权力和争取自由与权利意识的觉醒、发展、提高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人们进行个案式争取和维护权利,提供理论依据和道义力量。这是对共产党的一个意识形态压力。

 

问题的实质是,社会不公正是由谁制造出来的?当然是现在抓紧政权不放的共产党了。

 

问题致命所在正是共产党之所以要制造不公平的社会,是因为这不公平是创造和维护共产党的权力和利益的保证。你现在要求他们提供“公共品”,实际上就是你要公平社会=你要共产党放弃他们现在已经到手的既得权力和利益,也要他们放弃谋求未得的权力和利益。你想想,他们会同意吗?和他们结成一伙的新生暴发富翁、依附性的知识精英会同意吗?共产党有没有得救?端视其对这个主要矛盾的压力有没有理性回应的能力。就目前我言,我们看不到中共有这种理性能力,起码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有,也是极其微弱的。

 

 

三、共产党在穷途末路下提出的伪民主药方在回光反照之际营造出来的太平盛景,表面上看不出有多少危机,有多少悲凉;但是,共产党毕竟不是生存在真空中,他们内心真切地感受到危机的严重性,也感受到难于承受的国内外压力。这可以从他们不断地发出诸如亡党亡“国”、关键时刻、十字路口……等惊叹可见;更可以从他们对民主姿态的变化得到见证。

 

历史的真相告诉我们:共产党是扛着自由民主大旗,喊着自由民主口号欺骗人民、以武装叛变的手段推翻中国合法政权而建立的。历史的真相也告诉我们:共产党在利用民主大旗口号夺权后,却绝灭和封杀了所有自由民主。

 

共产党对待民主的态度可分为三。

 

第一种态度是对民主反动,逆世界自由民主潮流而行,反人类文明而动。他们的逆流和反动都是旗帜鲜明、公开、高调进行的。批判资产阶级人性论、批判资产阶级自由主义、把既有政党收编作御用表态工具、取消所有非党控制的民间社团宗教组织、控制所有传媒禁绝一切出版言论自由权利……用坦克辗学生、抓捕异见和非党控宗教人士……这个时期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那一天起到现在还没有终止。只是在所谓改革开放后,其对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公开敌对态度被迫弱化了而已。可喜(对中共来说是可悲)的是中国民众在中共高压和公开敌视民主的漫长五十多年中,民主经历了由有到无,由无到有,由少到多的历程。今天自由民主人权是渐行渐多,与时俱增。

 

第二种态度是不敢公开敌视民主,改由伪民主冒充民主,企图以伪民主取代民主。这个时期由改革开放始,到今天高潮已过,但还僵守不放。共产党由公开敌视和对抗民主到今天祭起伪民主大旗,表明他们失去了对抗民主的实力和意识型态支持;不得不由反抗转变防守,由公开打倒转变为贩卖伪品。这表明中共在反民主斗争中已经输给了争取和维护民主的中国人民。

 

中共的伪民主欺骗表演,以中央党校副校长、著名御用学者、邓小平理论专家李君如教授的《中国能够实行什么样的民主》一文最具代表性,现简介如下。御用学者李君如此文乖巧的地方是作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大本营的中央党校的副校长,放弃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利用自由民主话语贩卖他的伪民主。不过这也是欺骗作为所需要的伎俩。最愚不可及的是贩卖的是臭不可闻的“协商民主”这一臭货烂货。社会结构变多元了,但是,统治一元社会的权力机制和思想都没有变。为了解决这一困局,李君如并不为党找出新路解困,而是五十年不变照抄曾经制造出史无前例害死损伤过亿人的毒方:“协商民主”。不过这是他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所在,也是作为御用文人为主子效劳欺骗人民必须如此。

 

御用学者李君如是这样诊断书中共症状的:“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一个为民主而奋斗的党。在要不要民主的问题上,我们从来就是十分明确的,从来没有含糊过。”就是说,中共不但没有患“反民主病”,相反还是“爱民主健将”。既然没有“反民主病”,当然就没有开民主药方的必要了;一切民主诉求必须免谈。既然是“爱民主健将”那就应该服用健将补品。这补品叫做“协商民主”。什么是“协商民主”呢?李大御用教授告诉我们,这是西方民主世界政治学者研究出来的三大民主种类之一(其他二类是选举民主和谈判民主)。请注意了,人家御用教授可没有用马列主义骗人而是用西方政治学界的理论来作支撑的啊,你不能不信服啊!既然“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一个为民主而奋斗的党”,那么,中共的“协商民主”又是一些什么东西呢?于是马列党校副校长教导我们:它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党派之间实行协商民主的一种制度安排”,即是“政协”民主;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的制度,即是“人大”民主;就是党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即是由共产党控制按排并绝对预知选举结果的民主),一句话就是“社会主义民主”──这个在中国臭不可闻的伪民主。从这里看来,李君子倒是实话实说了:“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一个为民主而奋斗的党”一点不假。问题只是这不是我们的民主,而是他们的伪民主,即是发臭了五十多年的“社会主义民主”。

 

这个李小子欺骗人们说,他的“协商民主”具有当今也界最优越的功能。且听他的谎言:“第一,应该进一步完善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内民主,形成党内的协商民主机制,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发挥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第二,应该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作用,在政协内部(适当时候也可以在政协外部)通过执政党主持的协商民主,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人事选举和立法内容进行事先协商。第三,应该进一步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公民选举产生的人民代表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主协商中形成的建议,进行审议、选择和表决,并由人民代表大会对法律的实施和执行情况进行有效监督。”一句话:“协商民主”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保证中共独霸政权,让一党专政与天共存。民众对这样的民主嗤之以鼻,其党内稍有见识之士对这些“民主”感到羞耻。然而这个著名教授却视为如宝。这不但表明李代表了现统治集团意志,还充满极左的意识。“李大国手”给他的主子开的补药,是货真价实的慢性毒药──它不但毒害了一代代的中共君皇,更毒死了上千上万上亿的中国人。李君如这一篇文章典型地代表了共产党对民主的第二种态度:不敢公开敌视民主,改由伪民主冒充民主,企图以伪民主取代民主。但是,把这篇文章放到今天的时代大脉络中,我们会看到夕阳政权下夕阳心态的悲凉情绪。李大国手的情绪和所开的药方,表明了一个预景:中共无药可救了。

 

中共对民主的第三种态度是什么呢?这第三种态度,严格地说不是他们的态度而是他们在逼迫下的困态。

 

这就是在敌视反抗民主、用伪民主蒙混民主不得逞,但是,还作最后顽抗的情况下,不得不承认和接受民主的困态。胡锦涛口不对心的民主是普世价值说词和中共政权的民主白皮书,是这个困态的写照。现在中国的真实国情是:中共在逆民主而行,扭转民主方向无效后被迫向民主退却,但是,绝不屈服投降。仍作拼命抵抗。民间则不理会中共而自行民主,并已经个案式向各方面发展,且取得了很大成效。

 

民间的民主、权利诉求,和共产党的非法一党专政,就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和最主要的矛盾。基于这一主要矛盾,共产党只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条是生路:向民主屈服,还政于民;一条是死路:顽固坚持一党专政,亡于民主革命。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中共仍在选取死路。

 

2006/5/27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