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维录:中共特色的贪腐官员

发表:2006-10-09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为腐败丑闻被革职。据调查,陈良宇的问题涉及违规使用上海社保资金丶为不法企业主谋利丶袒护违纪违法官员丶利用职务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涉案金额竟高达35亿。陈良宇案反映出中共贪腐案件的普遍特点,总结起来,大概有如下一些:

 
1丶无官不贪──中共是一个贪腐集团,从上到下没有一个干净官员。一直以来,许多人不愿谈及中共官员的腐败问题,认为在中共统治下,腐败问题是一个僞问题。在一个无官不贪的国度里,贪腐是一个制度问题,制度问题不解决腐败问题不可能解决。中国媒体报道说,中央对陈良宇的处理决定彰显了依法治国丶依章(党章)管党的决心。“不论是谁,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这些都不过是历次揭出高层贪腐官员后所说的套话,没有一点实际意义。利用个别贪官的问题作廉政秀,以便掩盖无官不贪的社会现实,是中共一贯作法。
中共反腐几十年,每过一段儿时间,就挂一漏万发查出一两个大一点的官员来向人们展示一下“中共廉政和反腐的决心”,从北京市委书记陈西同到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丶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丶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丶云南省省长李嘉廷丶直到现在的陈良宇。但是,中共的腐败问题不但没有得到遏制,反而越反腐败越猖獗。从中共官员中找出一个没有问题的清官,比从狠群里找出一只羊来都难。

2丶倒台贪官都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虽然中共在政治斗争中被击败的一方都被查出有大量的经济问题,但他们的倒台决不是因为经济。如果他们在政治问题上没有站错队,经济问题再大也不可能受到追究。有人说:“陈良宇被揪出来,可以说是迟来的审判,因为很长时间以来上海人对他就有很大的反应。为什么今天才被揭出来呢?中国有专家经常在媒体上说,有司法监督,有舆论监督。请问上海的舆论丶上海的司法是在监督陈良宇,还是被陈良宇监督?”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一直以来,都是中共在监督司法,监督舆论,司法丶舆论从来就没有监督过中共。

无官不贪是中共有意制造的一种现象,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干部队伍。一个官员如果没有贪腐问题,他对上级祸国殃民的行为就可以抵制,就会表现得不那么听话。为解决这个问题,就制造全体腐败,无论是谁,只要在政治上不听话,都可以从经济上和生活作风上把你搞下去。

3丶贪官都是以一种末世心态疯狂敛财──一直以来,人们都在议论高薪养廉问题。高薪在别的国家也许能够养廉,但在中国不行,中共的官员贪婪之心是没有止境的。陈良宇所贪金额高达35亿,可以想见,如果其现在不倒,必将还继续贪腐,决不会就此停止。已经揭露出来的官员的贪污金额都是天文数字,但他们从未满足过,只要在职一天,贪腐就继续一天,而且越到后来,贪腐就越疯狂。

4丶当了婊子立牌坊──所有中共官员嘴上都大念清廉经,却从没有一个人作清廉事。就在今年8月,陈良宇说:“反腐倡廉工作一刻也不可放松,始终头脑清醒丶旗帜鲜明丶态度坚决。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着力加强防范,并在工作中牢牢把握,决策要科学民主丶执行要规范有序丶监督要有力有效‘三个环节’”。“大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做好换届工作为契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陈良宇的这些话正是中共干部经常说的,他作的事也是中共干部一刻不停地在作的。

中共官员的讲话我们还能信吗?我们有什么理由相信:只有陈良宇是嘴上说一套,实际作一套,而别的官员说的和作的都一样?

几十年的实际说明,中共官员说的话都很好。事实说明只有切实有效的接受监督政府,才能成为廉政的政府。中共不接受民衆监督,禁固言论,封锁资讯,坚持自己“监督”自己,只能建设成腐败的政府。

5丶集体贪腐──中共就是一个大的贪腐集团,几乎每一次搞倒一个大的贪官,都会揭出一个小贪腐集团。他们之间相互勾结,相互包庇,共同犯罪,为害一方。陈西同如此,程维高如此,陈良宇如此,如果深究,每一个官员莫不如此。中共把全国所有财産都收归党有,就连人们居住的地方也是党的财産,随时都可以剥夺。农民的土地,官员象卖自家私産一样随意卖给开发商,就有关方面统计,近些年来,中共从农民土地上掠夺的农民财産达两千多亿。

除以上特点外,还有许多特点,如官商勾结,不顾百姓死活,黑社会化等。这些都构成中共官员贪腐的最重要特点。

共産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最适合贪官的腐败,官员们在共産制度下如鱼得水,看一看共産主义运动史,实际就是一个为一党私利不断迫害社会民衆的历史。从最早的苏联一直到现在的中国丶朝鲜丶越南丶柬埔寨丶古巴等共産主义国家,莫不如此。陈良宇曾说过:形成一个好的风气,不太好的官员在这里可以变好,形成一个坏的风气,好的官员在里边可以变坏,这就是染缸。他还说:一个风气的形成,没有领导干部在其中越垂范作用,没有干部带头是不行的。

中共所坚持的制度,就是把好人变坏的染缸,那里的风气足以使每一个人都变成坏人。中共的官员,就在使人变坏中起到了垂范作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